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宏观经济逆风影响市场,国际油价波动前行 小幅上涨超1%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宏观经济逆风主导市场,国际油价跌至2月底以来最低水平,交易员们在观望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的原油需求将如何增长,随后油价小幅反弹,周五(3月10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超1%。

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上行0.90美元,涨幅1.19%,现报76.62美元/桶。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OIL0)原油交易价格上行1.11美元,涨幅1.36%,现报82.70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本周原油价格似乎将下跌3%以上,原因是市场担心近期的经济数据将促使美联储更积极地加息,加剧中国经济预期放缓带来的压力。

到目前为止,任何希望从供应方面推动价格上涨的多头都失望了,俄罗斯的资金强劲流入,抵消了近期对美国供应增长持续时间的担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风险偏好占主导地位,原油交易商不愿大幅增加仓位,油价被锁定在窄小区间。”

到目前为止,中国股市经历了坎坷的一年,受到美国经济放缓担忧和中国经济反弹这两个对立因素的左右摇摆。多数大银行预计,今年下半年需求将大幅增长,中国国际游客将发挥关键作用。不过,以Natasha Kaneva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中国游客的回归一直很缓慢。”

欧洲能源价格飙升,人们担心法国的核设施和大范围罢工造成的中断,以及欧洲地区其他地区的冬末寒潮。基准天然气期货收高21%,创6月以来最大涨幅。法国全年电力上涨16%,为六个多月来最大涨幅。

交易员们正在密切关注市场上任何可能影响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潜在因素,这两种价格最近都出现了下跌。法国两座核反应堆发现的缺陷,引发了人们对法国核反应堆长期健康状况的担忧,同时罢工将使能源设施的运营推迟到下周。法国的四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仍然受到罢工的阻碍,目前预计罢工将持续到3月14日。

而北欧,尤其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英国天气变冷,都提振了能源需求。Zenergi Group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个漫长的冬天迎来了最后一次严寒。本周是对能源市场的一次重大考验,有迹象表明,市场波动性开始回升。”

尽管欧洲的天然气库存高于正常水平,但寒流导致天然气在季末被抽走。市场还关注亚洲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亚洲是欧洲在液化天然气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