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银行业动荡持续影响市场 国际油价创3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油一周暴跌近13%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银行业动荡影响了投资者情绪,本周国际油价出现了自新冠疫情爆发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周五(3月16日)国际油价下跌近3%,美油布油双双抵达低点。

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下行2.01美元,跌幅2.94%,现报66.34美元/桶。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OIL0)原油交易价格下行1.77美元,跌幅2.38%,现报72.5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本周下跌近13%,达到近三年来最大跌幅。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倒闭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麻烦促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石油期权加速了抛售。由于对中国需求反弹的预期与西方疲软的经济前景相抗衡,交易员一直在等待一个催化剂,使价格突破主导市场的相对狭窄的交易区间。

本周的银行危机为大宗商品期货提供了火花,将油价推至15个月低点。这一暴跌引发了另一场暴跌。由于原油价格跌至如此之低,43000份期权合约总计超过4000万桶原油“入市”,导致一些人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但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原油市场的低迷。

CIBC Private Wealth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本周原油价格走势提醒了许多人,宏观经济事件会以多快的速度摧毁大宗商品。随着市场试图量化银行业动荡的经济影响,这种大宗商品突破了重要支撑水平。”

油价的下一回合走势可能取决于美联储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决定。美联储将于下周决定是否再次加息,此举将对石油需求产生影响。与此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友将于4月3日召开会议,重新审议该组织的生产政策。一些技术指标表明,近期的暴跌已将原油大宗商品推至超卖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