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分析师:加拿大政府在输油管道Trans Mountain上耗费巨资,损失可能超过200亿加元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Morningstar公司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纳税人最终可能会在政府拥有的Trans Mountain Pipeline上蒙受200亿加元的损失,此前该管道的扩建成本飙升。

Morningstar分析师Stephen Ell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政府在出售Trans Mountain公司时可能获得了不超过150亿加元,甚至可能更少。

2018年加拿大政府向Kinder Morgan支付了45亿加元购买Trans Mountain系统,此前Kinder Morgan公司威胁要取消将产能提高近两倍至每天89万桶的计划。由于包括供应链挑战在内的一系列因素,该项目的成本已飙升至约310亿加元。

Ellis说:“这条管道的投资成本为310亿加元,不可能收回成本。”

Trans Mountain输油管道是加拿大唯一一条通往潮汐的输油管道,将原油从阿尔伯塔省输送到温哥华附近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海岸。加拿大政府买下它,是因为它认为扩张在经济上具有重要意义,使石油运输商可以选择将产品出口到美国以外的市场。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Adrienne Vaupshas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跨山扩建完工后,我们将努力在2050年实现净零,确保加拿大的资源获得公平的市场价值。”

但Trans Mountain必须与Enbridge公司拥有的规模大得多的系统竞争,该系统将加拿大原油运送到远至墨西哥湾沿岸的美国。Ellis说,这将限制Trans Mountain向没有合同的石油运输商收取20%的过路费,使管道的回报“非常低”。

加拿大政府的最佳选择是尝试将Trans Mountain出售给一个由公司组成的财团,这些公司可以通过扩建现有的石油设施(如储油罐和其他与管道相连的管道)来吸收较低的管道回报率。

许多原住民组织已经成立,寻求Trans Mountain的所有权股份,但到目前为止,Pembina管道公司是唯一一家公开表示有兴趣购买Trans Mountain的管道公司。扩建工程已经完成80%,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

政府表示,Trans Mountain为加拿大提供了一条通往亚洲市场的通道,符合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如果没有它,加拿大的石油出口将受制于一个买家,那就是美国。

Vaupshas说:“道明证券和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已经提供了该项目的公开价值分析,该分析证实,第三方融资是为项目完成提供资金的可行选择,并相信一旦项目完成,战略和财务投资者都将参与撤资过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