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懵了!银行业溃败加剧衰退担忧 高盛改口:油价恐难重返100美元

文/Becky2023-03-21 17:12:5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欧美银行业溃败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知名投行高盛大幅下调油价目标。

欧美银行业危机冲击全球市场,国际油价受到拖累。两大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上周大幅下挫,累计跌幅超12%,刷新15个月新低。

值此之际,高盛(Goldman Sachs)下调油价预期,称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本月早些时候的倒闭引发了一场持续的银行业危机,加大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分析人士目前预计,未来12个月油价将维持在每桶94美元左右。虽然这意味着油价可能比当前水平上升39%,但新预测低于高盛之前预测的每桶100美元。

去年这个时候,在俄乌冲突之后不久,这家投行曾将油价目标价设定在高达每桶140美元,因为投资者担心可能出现石油供应冲击。

但俄罗斯的出口证明是有弹性的,中国经济反弹缓慢,一个较预期温暖的冬季导致需求减少。油价从2022年3月的高点每桶130美元下跌了约50%。

高盛表示,尽管中国重新开放,但持续的银行业压力、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投资者的大量外流应该会对油价构成压力。

以Daan Struyven为首的高盛团队在周末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从历史上看,在这样的惨痛事件之后,仓位和价格只能逐渐恢复,尤其是长期价格。”

该团队指出:“我们的调整也反映了一些疲弱的基本面,即短期库存高于预期,需求小幅下降,非欧佩克供应小幅上升。”

高盛表示,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倒闭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因为银行业未来可能会实施更严格的贷款标准。自银行危机开始以来,油价已经下跌15%。

Struyven说:“尽管这是由对石油需求的衰退担忧引发的,但我们认为,利率波动的大幅上升,以及相关的VAR驱动的流动性冲击加剧了抛售,因此投资者开始抛售石油头寸。”

雪上加霜的是,拜登的一位高级顾问表示,拜登政府并不急于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一些投资者预计,SPR的补充将为今年油价设定底部,但到目前为止,情况并非如此。

SPR目前维持在3.716亿桶石油,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比2020年减少了约43%。

尽管油价还没有朝着高盛预期的方向发展,但高盛认为油价有上行潜力,因为人们对衰退的担忧可能被夸大,这意味着未来对石油的需求将高于许多人的预期。

高盛总结称:“我们的经济学家仍然相信,鉴于美国和欧洲银行体系的资本缓冲相对较高,以及持续的政策支持,美国和欧洲将避免衰退……石油市场可能对近期增长前景变得过于悲观。在全球经济的大多数可能情况下,油价今年应该会回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跌懵了!银行业溃败加剧衰退担忧 高盛改口:油价恐难重返10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欧美银行业溃败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知名投行高盛大幅下调油价目标。欧美银行业危机冲击全球市场,国际油价受到拖累。两大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上周大幅下挫,累计跌幅超12%,刷新15个月新低。值此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