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页岩油田产能下降,能源专家:对加拿大是个好消息!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首席能源银行家表示,美国一些页岩油田产能下降,原油开采选择扩大,这对加拿大钻探商来说可能是一个好消息。

BMO Capital Markets能源部门主管Bradley Well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国,一些盆地是可能开始变得有点疲劳,或者开始有一些类型出现曲线下降,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在加拿大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加拿大的三个主要非常规油田Montney、Deep Basin和Duvernay “仍在蓬勃发展,显然油砂是出产原油最多的,加拿大的资源几乎没有风险。”

对于一个在过去10年因新管道被政府拒绝或被规划者废弃而遭受原油大幅折扣的行业来说,如此有利的设置将是一个转折点。Wells认为,自从Enbridge公司的3号线于2021年投入使用以来,出口不再是一个问题,政府拥有的跨山扩建项目将于明年年初启动。

Wells表示,该行业的短期情况可能会以价格波动为特征,因为利率、通胀和中国原油需求市场的发展。他说,欧佩克在4月1日至2日周末宣布的意外减产提醒人们,石油市场可能会发生意外,但也强调了欧佩克组织维持油价的承诺。他表示,对新产量的“10年投资不足”也应该会在较长期内支撑价格。

Wells在其公司将于4月5日在多伦多联合主办BMO Capital Markets CAPP能源研讨会的前一天发表了上述讲话。BMO将首次与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共同主办这次会议。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是该赛事之前的银行赞助商。

加拿大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阿尔伯塔省的油砂是世界第三大原油储备。

目前油砂仍然是排放最高的石油来源之一,而世界正试图转向低碳密集型的能源形式。这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陷入了困境,既要实现本国的气候承诺,又要不损害这个在该国经济和出口中占很大比例的行业。

一个名为Pathways Alliance的行业组织提出了一项计划,到2050年将油砂生产的排放变为零,主要是通过一个大规模的碳捕获项目。特鲁多最近的预算包括为之前宣布的碳捕获投资税收抵免提供额外资金,尽管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很难追上美国总统拜登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中的大规模补贴。

Wells说,碳捕获是该行业在近期和中期减少排放的“最可行、最具影响力”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但很明显,利益相关者都在谈判,试图找到对每个人都有效的方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