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阿尔伯塔省野火肆虐影响焦油砂产出,5月加拿大经济增长数据或出现下滑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生了数百起野火,烟雾弥漫天空,迫使约4万人撤离。在加拿大最大的能源生产省,大火影响了全国五分之一的原油产量,预计将对5月份的经济增长数据造成影响。

阿尔伯塔省的焦油砂拥有325万桶的日产量,使加拿大成为世界第四大原油生产国,迄今为止没有受到影响,但官员们警告说,随时随地爆发火灾的条件已经成熟。这种可能性使得油砂所在的Fort Mcmurray的公司、投资者和居民保持高度警惕。7年前Mcmurray几乎被大火夷为平地。

野火肆虐已经进入第三周,目前还看不到结束的迹象,最终的经济影响很难预测。ATB Financial的副首席经济学家Rob Roach表示,大火“继续造成重大损失”。Roach位于埃德蒙顿的公司估计,大火可能会使加拿大5月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0.1%至0.3%,具体取决于能源生产关闭的程度和时间。

停电导致加拿大能源生产商的股票在5月份落后于大盘多伦多证交所指数。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的石油分析师Chris MacCulloch在5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估计,每天有超过2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被削减。

最可怕的情况是,肆虐阿尔伯塔西部的大火向东蔓延到油砂区。据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估计,阿尔伯塔省近270万桶的油砂日产量现在处于“非常高”或“极端”的野火危险地带。

在人口约7万的Mcmurray,自2016年大火以来,加拿大一直在准备另一场大火,这是加拿大最昂贵的自然灾害,造成了37亿加元的保险损失。

Mcmurray通过移除房屋附近的树木来帮助房主降低风险。消防部门改用更小的消防车,可以更快地连接和断开消防栓,这样救援队就可以更容易地追逐漂浮的余烬,工作人员还与负责扑灭Mcmurray周围森林大火的省级部门建立了更密切的关系。

对于即将形成的创纪录的火灾年来说,再多的准备也不够。阿尔伯塔省的野火季节通常从3月持续到10月,现在才进入三分之一,但被烧毁的土地面积几乎是2022年整个季节的八倍。截至5月23日,阿尔伯塔省有超过100万公顷的土地被烟雾笼罩,超过了1981年136万公顷的记录。

野火是气候变化最明显的迹象之一,极端的高温和持续的干旱为地狱创造了理想的条件。阿尔伯塔省野火的女发言人Christie Tucker说,过去一个月反常的温暖天气无疑导致了“严重”火灾活动的开始时间比正常情况要早。 “我们没有看到4月底和5月初那种炎热、干燥的天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