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别期待沙特减产“助攻”油价!衰退担忧升温,分析师直言:100美元是“天方夜谭”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沙特最近宣布减产,但周二(6月6日)油价大幅下跌。原油的下行压力表明需求前景仍然是一个核心问题。

eToro全球市场策略师Ben Laidle表示:“一年半以来,市场一直在猜测经济衰退。这一直在削弱需求前景,我认为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他们在这里所能期待的最好结果就是稳定价格或控制跌势。”

他补充说:“坦率地说,谈论100美元油价是天方夜谭。”

上周末,沙特阿拉伯表示将7月开始每天再削减100万桶石油产量。消息公布后,周一原油价格上涨,但随后回吐涨幅。

周二上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 ( CL=F ) 和布伦特原油 ( BZ-F ) 期货均下跌超过 1%。

Sevens Report Research 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不仅需求是一个问题,而且俄罗斯基本上尽可能多地抽油,无论他们的配额是多少,都是为了资助他们的战争。”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 及其盟友同意在2024年之前坚持其产量目标,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正在自愿减产。

Essaye说:“我认为 沙特减产不会对石油价格产生实质性影响。”

WTI 今年迄今下跌超过7%,而同期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超过5%。

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正在见证沙特和美联储之间的“大乱斗”。

当前大宗商品价格在去年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落,主要受到两股力量影响,一是美联储在过去15个月里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提高了利率,且美国财政部策划的经济制裁,将全球大宗商品供应损失降至最低,同时也削减了俄罗斯的税收收入。而另一方面,沙特承诺在过去一年四次削减石油产量,以支撑油价。随着下半年库存下降,预计石油供需平衡应会收紧。

美国银行称,随着现货石油市场情况与货币紧缩政策产生对峙,看空的资产配置者将与看多的石油投机者将不断发生冲突。不过该行维持对2023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80美元/桶的预期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