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单月高位 俄罗斯禁令再度引发担忧情绪 交易商正在紧张出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2日),由于莫斯科对部分燃料出口的意外禁令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更广泛的能源供应的担忧,欧洲天然气价格跃升至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天然气基准期货飙升7.3%,自8月底以来首次突破每兆瓦时40欧元,并延续第二周涨幅。俄罗斯周四宣布暂时禁止柴油和汽油出口,导致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上涨,随后蔓延到其他一些大宗商品。

(来源:FX168)

尽管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的比例不到10%(低于去年俄乌战争爆发前的30%以上),但该地区的市场仍然紧张,并且对潜在的供应问题极其敏感。目前还没有报告表明天然气出口可能受到影响,但一些交易商认为新禁令表明俄罗斯方面的风险重新成为焦点。

ICIS驻伦敦天然气分析主管Tom Marzec-Manser表示:“周四下午,在俄罗斯宣布有关柴油出口禁令后,欧洲天然气与原油同步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可能会在周五再次支撑TTF。”

TTF是指在石油勘探和生产领域的一个重要指标,它表示从最初发现油藏到开始实际生产原油所需的时间。TTF对于石油公司和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项目的成本和盈利能力。

贸易商也在监控来自挪威的天然气流量,该国目前是欧洲最大的供应国。尽管该国的货运量从长期停电中缓慢恢复,但维护工作仍将持续到十月。

截至下午3:30,荷兰近月期货在阿姆斯特丹上涨4.1%,至每兆瓦时40.72欧元,本周涨幅超过10%。英国方面的的价格水平也有所上涨。

在澳大利亚工会取消了雪佛龙公司液化天然气设施的罢工之后,价格回吐了早些时候超过6%的跌幅。

欧洲冬季天然气库存已满94%以上,远高于一年中这个时候的正常水平,但尚不清楚库存是否足以维持整个冬季。俄罗斯去年的削减使市场没有足够的缓冲来应对突然的中断。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萨宾帕斯液化厂的天然气供应在周四下降后开始恢复。由于美国液化天然气有助于填补俄罗斯留下的缺口,交易商正在密切关注来自该国的燃料运输。

最近,在欧洲的能源市场上出现了一个不寻常的情况,即某些时候,即期价格(即短期交易价格)高于未来十月的期货合同价格。这种情况通常很少发生,因为期货合同的价格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反映了未来市场供应和需求的预期。

为了弥补这些短期供应问题,一些欧洲交易商甚至使用了储气库中存储的天然气。这是不寻常的,因为尚未出现供暖需求高峰期。

Energy Aspects Ltd的分析师表示:“这反映出拥有短周期储存设施的交易商正在向紧张的现货市场出售天然气,并押注10月份价格会迅速脱节。然而,预计储气库的容量将会很快得到重新填充,对储气库储气量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