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大爆发!一周内油价大涨超5美元!警惕巴以冲突升级,加剧能源供应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巴以冲突加剧供应风险,本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超5美元。

在伊朗表示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可能出现新战线后,油价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在普遍预期的加沙入侵之前,交易员也进行了看跌押注。

虽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不是主要产油国,但两国都位于石油供应的关键地区,而中东地区占全球海运贸易的三分之一以上,因此市场普遍担忧巴以冲突可能对原油供应产生影响。

本周五(10月13日),国际油价大幅收高,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5.77%,本周累计上涨近5.92%,布伦特原油上涨5.69%,本周累计上涨7.46%。

周一,哈马斯突然袭击以色列的消息传出后,价格飙升,但由于交易商认为中东原油供应没有立即面临风险,期货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回吐了涨幅。

然后在周五,伊朗外交部长警告称,如果继续封锁加沙,德黑兰支持的武装分子可能会在以色列针对哈马斯的战争中开辟一条新战线,油价再次飙升。以色列军队在敦促撤离加沙北部后不久,预计将发起地面攻击。

上周出现大幅波动的期权市场又出现了有利于看涨的走势,这一不寻常的转变表明交易者正在对冲价格进一步上涨的风险。

交易商正试图将战争拖入伊朗(哈马斯的武器和资金供应国)的可能性以及更广泛资金流动中断的任何风险进行定价。尽管到目前为止供应尚未受到重大影响,但交易员表示,周五的上涨表明投资者正在周末前取消看跌押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原油价格正在上涨,因为本已紧张的石油市场现在必须应对更多的地缘政治不稳定。” “能源交易商似乎确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一些与冲突有关的供应中断。”

周四,美国迈出了对俄罗斯石油流动实施制裁的第一步。两艘船因违反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而受到制裁,此举震惊了油轮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