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突然冲上历史新高,TA暗中操纵?原油“不成器”下滑,市场极易回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黄金突然冲上历史新高,TA暗中操纵?原油“不成器”下滑,市场极易回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12月4日)亚洲股市开局犹豫,金价创出历史新高,美国公债在近期大涨后遭遇获利回吐。在红海商船遇袭的消息传出后,油价未能维持早盘的涨势。

周日,三艘船只在国际水域遭到袭击,而也门胡塞组织声称,该地区的两艘以色列船只遭到无人机和导弹袭击。

对这样一条主要全球航线的威胁可能会增加通胀压力,尽管迄今为止影响似乎有限。值得注意的是,油价回吐早盘的涨幅,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约57美分,至每桶78.31美元,原因是市场怀疑欧佩克 能否维持计划的减产,尤其是一些非洲国家。

与此同时,美国石油日产量达到1300万桶以上的创纪录水平,钻井平台数量仍在增加。这意味着美国目前的石油产量超过了沙特阿拉伯。

一种表现更好的大宗商品是黄金,今天上午金价突然飙升,首次突破每盎司2111美元,之后回吐涨幅至每盎司2085美元附近。

这一走势没有明显的推动因素,令交易商怀疑在金价突破2,107美元附近的三顶后,有追随趋势的CTAs和算法基金暗中操纵。

各国央行也一直是黄金买入者,在截至9月份的一年里,它们净买入800吨黄金,创下同期纪录。多头目前吹捧的技术面目标位为2,240美元和2,400美元。

市场对提前大幅降息的预期显然对非收益黄金有利,联邦基金期货目前暗示,美国最早在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59%。一周前,这种可能性约为20%。

此外,该期货还暗示美联储2024年全年的宽松幅度将有125个基点,高于几周前的80个基点。

此外,市场预计欧洲央行3月份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为80%,不过德国央行鹰派行长在周末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有机会在周一晚些时候的演讲和问答中发表评论。

如此极端的定价使得市场容易受到回调的影响,联邦基金和美国国债周一都遭遇抛售。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近4个基点,但上周曾下跌40个基点。

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下跌41个基点后,似乎也容易受到一些获利了结的影响。

债市需要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就业数据足够稳固,以支撑软着陆的前景,但又不能强劲到威胁到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预测中值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万人,失业率将稳定在3.9%。

许多分析师怀疑风险是上行的,高盛预计就业人数将达到23.8万人,其中包括一大批罢工归来的工人,失业率为3.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