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要涨15%?能源专家:中东不可避免混乱,油价或上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要涨15%?能源专家:中东不可避免混乱,油价或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Rapidan Energy创始人鲍勃·麦克纳利(Bob McNally)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石油市场对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过于自满,油价可能需要上涨15%。

在他看来,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没有缓和迹象,目前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可能开始引入更大的石油干扰因素。麦克纳利强调,由地缘政治事件引发的石油供应冲击风险现在至少为30%。

他指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动是胡塞叛军团体上个月在红海针对过往商船发动攻击的原因,这暂时推高了油价。

尽管美国领导的安全特遣队已进入该地区,伊朗随后以自己的红海存在进行回应。上周,美国指责伊朗对印度洋油轮发动无人机袭击,使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他表示:“这种局势并没有缓和。我认为市场过于自满。我认为至少需要计入12美元的地缘政治风险。”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目前接近 78 美元,这意味着油价可能会升至 90 美元的水平。

麦克纳利补充说,如果伊朗升级冲突并攻击该地区的航运航道,那么它将构成比目前红海动荡更大的威胁。特别是如果伊朗瞄准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船只,这是连接波斯湾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唯一水域。

“红海是一条捷径。绕道多花两周时间或许不太方便,但这是可以避免的。霍尔木兹海峡是一个瓶颈,就像一次心脏病发作。我认为,随着伊朗继续升级,我认为这将成为桌面上的问题。”

除了伊朗之外,麦克纳利还担心随着加沙活动的结束,黎巴嫩、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的冲突。

到 2023 年末,由于全球供需不平衡以及对地缘政治威胁的暂时担忧,石油市场普遍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