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走高信号浮现?西方石油公司:2025年全球原油将出现短缺 短期市场供需已失衡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走高信号浮现?西方石油公司:2025年全球原油将出现短缺 短期市场供需已失衡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方石油公司(OXY)首席执行官维基·霍鲁布(Vicki Hollub)周二(1月16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从2025年起,世界将发现石油短缺,因为对生产时间较长的原油储备的勘探将落后于需求增长。他警告称,短期市场供需已失衡。荷兰国际集团(ING)指出,当前红海紧张局势下,更广泛避险措施抑制了油价走势。

据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霍鲁布提到在20世纪下半叶的大部分时间里,石油公司发现的原油数量超过了全球消费量,约为需求量的5倍。

(来源:Twitter)

但近几十年来,已发现资源与需求的比率有所下降,目前约为25%。

“短期内,市场不平衡,供需不平衡,”霍鲁布表示。

“2025年及以后世界将出现石油短缺。”

这位高管表示,石油市场将发现自己从短期供应过剩转向长期供应短缺。

石油行业高管长期以来都警告说,随着老油田的成熟,需要新的资源、新的投资和新的供应来维持当前的供应水平。

多年来,最持久的警告之一来自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以及其国有石油巨头阿美公司(Aramco)。

沙特和阿美公司多次表示,能源部门和能源转型辩论的焦点应该是如何减少排放,而不是减少石油和天然气产量。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在2023年10月份的能源情报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他们正在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电子燃料、氢气以及碳捕获和储存(CCS)领域。

但他补充说,世界几十年来都需要石油和天然气,而可再生能源在几十年内都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纳赛尔指出,未来十年额外的石油和天然气需求需要新的上游投资来抵消5-7%的年递减率。

ING分析称,尽管中东局势有所发展,但石油市场继续以相当区间的方式交易。胡塞武装在红海袭击了另一艘商船,而美国则对也门胡塞武装进行了进一步打击。更多的托运人宣布他们将避开该地区。在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似乎质疑市场对2024年多达6次降息的预期后,更广泛的避险举措似乎抑制了油价走势。美元也上涨,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红海扰动似乎也对中间馏分油东西向套利产生了影响,且套利范围扩大。自俄乌冲突以来,欧洲对中东和亚洲中间馏分油的依赖有所增加,显然,随着红海的发展,运输到欧洲的时间将更长,这为欧洲中间馏分油提供了相对支持。

美国严寒天气导致北达科他州巴肯石油供应中断,产量高达65万桶/日,约为该州产量的一半。此外,冰冻条件也对德克萨斯州炼油厂的运营产生了影响,一些炼油厂降低了开工率。巴肯产量下降为该地区的实物石油差异提供了一些上行空间。

展望周三的能源日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其中将包括2024年的最新展望。该报告应能说明OPEC的数据是否表明有必要将当前的自愿减产延续至2024年第二季。

另外,API还将发布美国每周石油库存数据。由于周一美国公众假期,本次发布被推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