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以色列 拜登政府罕见认错!中东战火未熄 油价有望开启新一轮上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纵容”以色列 拜登政府罕见认错!中东战火未熄 油价有望开启新一轮上行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特别是对拉法的轰炸,加剧了市场担忧,刺激了油价飙升。此外,本周在密歇根州与阿拉伯裔美国领导人举行的闭门会议上,拜登总统的一位高级外交政策助手承认,政府在应对加沙战争方面存在错误,并表示他对以色列政府愿意采取的行动“没有任何信心”。

拒绝与哈马斯停火以及持续的敌对行动表明,市场此前可能低估了地区不稳定对油价的影响。

国际油价周五(2月9日)收高,周线涨幅5.82%。

俄罗斯原油出口增加,超出了欧佩克 协议规定的限制,加剧了市场的复杂性。

在美国,产量恢复到峰值水平和炼油厂大幅停工导致石油市场趋紧。美国产量达到1,330万桶/日,而汽油和中间馏分油库存的减少凸显了炼油厂产能的收紧。

这些趋势,加上欧洲柴油短缺,提振了石油市场的看涨情绪。

以色列准备袭击拉法

以色列军队周五准备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的哈马斯发动地面攻击,那里有数十万因北部暴力事件而流离失所的人被困在绝望的境地。

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表示,军方已被告知要制定一项疏散平民的计划,但援助机构警告说,在人口如此稠密的地区发动军事攻势最终可能会造成大量无辜民众死亡。

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以色列军队周五(9日)准备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的哈马斯发动地面攻击,那里有数十万因北部暴力事件而流离失所的人被困在绝望的境地。

(来源:路透社)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办公室表示,军方已被告知要制定一项疏散平民的计划。

但援助机构警告说,在人口如此稠密的地区发动军事攻势最终可能会造成大量无辜民众死亡。

拜登政府罕见”认错“

《纽约时报》撰文称,本周在密歇根州与阿拉伯裔美国领导人举行的闭门会议上,拜登总统的一位高级外交政策助手承认,政府在应对加沙战争方面存在错误,并表示他对以色列政府愿意采取的行动“没有任何信心”。

(来源:纽约时报)

拜登的助手、副国家安全顾问乔恩·费纳(Jon Finer)对政府从暴力事件一开始就犯下的“失误”表达了最明确的遗憾,并承诺会做得更好。

费纳补充道:“我们对总统、政府和国家对巴勒斯坦人生命的重视程度完全不充分,因此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有害的印象。坦率地说,这种情况在冲突初期就开始了。”

已成为拜登一系列政治问题的一部分,他一直公开支持以色列,并抵制民主党内部要求停火的要求。

FXEMPIRE分析师James Hyerczyk预计,未来一周油市将维持震荡走势。 尤其是来自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加上俄罗斯不可预测的出口模式,可能会使油价保持升势。

强劲的全球需求和美元影响

印度和美国等主要石油消费国的强劲需求,将继续支撑看涨的市场情绪。 不过,美元对油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美元强势可能会抑制全球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的需求。

考虑到这些因素,原油短期预测看涨。市场似乎低估了与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供应限制相关的风险。

交易商应做好油价潜在上升的准备,特别是在中东局势恶化或俄罗斯出口行为继续超出预期的情况下。

供应担忧和全球需求之间的平衡将是决定市场近期走向的关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