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企稳,中东供应担忧缓解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企稳,中东供应担忧缓解

文 / 第三方供稿 来源:第三方供稿

纽约3月11日(路透社)——由于中东地区战斗会扰乱供应的担忧有所缓解,同时中国数据表明需求疲软,而美国炼油厂增产也限制了任何抛售行为,周一油价几无变动。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为每桶82.21美元,上涨13美分。美国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收盘于每桶77.93美元。“我想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它,可以说是半空桶或是半满桶,”菲尔·弗林说,他指的是各种相互矛盾的力量使油价无法朝任一方向大幅波动。

由于看跌的中国数据暗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需求疲弱,上周两大基准油价均走低。尽管布伦特油价已连续一个多月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但仍下跌了1.8%。西德州轻质原油(WTI)的跌幅为2.5%。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的原油进口量相比2023年同期有所上升,但弱于前几个月,延续了采购量减少的趋势。

与此同时,石油投资者似乎忽视了最初被视为加剧全球原油供应紧张的地缘政治冲突。石油经纪商PVM的塔马斯·瓦尔加表示:“中东冲突似乎并未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驱动力,因为它并未导致有意义的供应中断。”自11月以来,也门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一直在红海和亚丁湾袭击船只,他们称这是为支持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与哈马斯交战期间而进行的行动。

美国军方表示,上周末,胡塞武装在红海地区瞄准了散货船“Propel Fortune”和美国船只,随后美国、法国和英国军队在该地区击落了数十架无人机。周一,据报道,也门塞利夫港西南71海里处附近的一艘船发生了爆炸。与此同时,美国的数据一直在发出关于全球最大经济体健康状况的相互矛盾的信号。

美国2月就业增长加速,但失业率上升和工资增长放缓使预期的6月降息仍有可能。美国通胀数据将于周二公布。美国炼油活动的增加可能会收紧全球原油供应,从而有助于限制油价的下跌。瑞穗银行(Mizuho bank)的鲍勃·亚沃格(Bob Yawger)表示:“炼油利用率不断上升,今年首次有可能出现库存下降。”由于炼油率较低,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六周上升。根据政府每周公布的数据,分析师预计上周炼油率将上升1.4个百分点,此前一周炼油率上升3.4个百分点,至84.9%的总产能,为六周来高点。美国石油库存的行业数据将于周二公布,而政府数据预计将于周三公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