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战争号角吹响!出现这一幕,油价恐狂飙远超100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中东战争号角吹响!出现这一幕,油价恐狂飙远超100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油价可能飙升至每桶100美元甚至更高,此前伊朗对以色列发动空袭,再度引发对地区战争的担忧。

伊朗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分析师对CNBC表示,其供应全球市场的任何中断都可能推高油价。市场还将密切关注霍尔木兹海峡的事态发展或关闭情况。霍尔木兹海峡位于伊朗和阿曼之间,是一个关键的咽喉要道,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产量每天都要经过这里。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y Lipow说:“对伊朗石油生产或出口设施的任何攻击都将把布伦特原油的价格推高到100美元,而霍尔木兹海峡的关闭将导致价格升至120美元到130美元之间。”

周六晚上,伊朗向以色列发射了300多架无人机和导弹,这是伊朗首次对这个犹太国家发动直接军事攻击。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Rear Adm少将表示,“绝大多数”伊朗无人机和导弹被拦截。他说,一名10岁女孩“被弹片严重炸伤”,但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投资不足使供应更加脆弱,如果供应中断,油价大幅飙升至远高于100美元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伊朗的袭击是对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袭击其驻叙利亚大马士革领事馆的报复。伊朗指责以色列4月1日轰炸伊朗大使馆的部分院落,炸死7名伊朗军事人员,其中包括3名高级指挥官。

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宣布,在空袭之后,“事情可以被视为已经结束”。然而,它警告说,如果以色列进一步报复,它的反应将“严重得多”。

亚洲市场早盘,油价小幅走低。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下跌0.31%,至每桶90.17美元,美国WTU原油期货下跌0.44%,至每桶85.28美元。

油气投资公司Bison Interests的投资组合经理Josh Young说,再加上多年来石油勘探和开发方面的投资不足,最近的地缘政治发展使全球原油供应更加脆弱。

他说:“投资不足使供应更加脆弱,如果供应中断,油价超涨至远高于100美元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Young补充说:“我认为,由于10年来勘探和开发方面的投资不足,油价将在这个周期内达到历史新高。”

石油产量面临着相当大的自然下降。据摩根士丹利预估,在没有任何资本支出的情况下,一口常规油井的产量递减率约为15%。

最近几个月,石油价格攀升,原因是胡塞武装在红海发动的海上袭击造成贸易中断和延误。胡塞武装声称与巴勒斯坦人民团结一致。

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作为中东政治的主导力量,伊朗资助和支持反对以色列的组织,如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也门胡塞武装和巴沙尔·阿萨德的叙利亚政府。加沙正在进行的冲突经常被称为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代理人战争。

美国总统拜登谴责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并补充说,华盛顿帮助“击落了几乎所有来袭的无人机和导弹”。

“我们对以色列安全不受伊朗及其代理人威胁的承诺是坚不可摧的,”拜登还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单独表示,但他也告诉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美国不会参与对伊朗的反击行动。

如果伊朗进一步升级敌对行动,美国及其盟友将面临“再次加强制裁的新压力”,Betashares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Bassanese在袭击发生后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他补充说,伊朗的石油出口在过去几年中有所增加,而美国“似乎被动地接受了这一点,作为对世界油价施加下行压力的一种手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