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油市动态>正文

原油库存增加 国际油价微幅下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由于原油主要生产国的供应量增加以及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燃料需求的影响,石油价格本周五小幅下跌。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微跌12美分 (0.2),价格每桶63.08美元,而5月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WTI)原油下跌1美分,价格每桶59.59美元。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OPEC + 组织同意在五月和七月间每天增加200万桶的供应后,这两种原油本周都有望下跌2-3%。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本周四创下了单日新冠肺炎病例数新高,印度本周对其最大的城市孟买实施了封锁,而冠状病毒在印度的复兴正在威胁燃料需求和原油进口。世界其他地区的案例也再起,加拿大安大略省从周四开始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锁,关闭了所有不必要的零售商,并发出了全民留在家中的命令。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世界部分地区将因应新一波疫情重新实行封锁与疫苗的接种问题,可能会改变石油需求的状况,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由于投资者权衡了这些因素,预计油价将在60美元至70美元之间波动。

本周,世界大国与伊朗就恢复其2015年核协议进行了谈判,这可能是为美国在今年下半年解除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铺路。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 RBC) 资本分析师Helima Croft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在未来几周内美国与伊朗能够达成良好共识,那么大量的伊朗石油将有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投入市场。”

截稿时间49GMT+8 19:00,美国WTI原油每桶59.59美元,英国布伦特原油每桶62.91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