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大豆直击】中国延迟货物抵港!4月份大豆进口量反弹增长 路透分析:未来几个月货物清关总量将走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4月份大豆进口量同比增长11%,路透分析称主要是货物延迟抵达所影响,未来几个月货物清关总量将持续走高。压榨利润率有所提高,但仍受到大豆价格高企的施压。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进口745万吨油籽,高于去年同期的671.40万吨。中国压榨商已在今年第一季度加大对主要出口国巴西和美国的大豆采购量,预计随着中国国内猪群的需求恢复,进口量也会跟随脚步强劲反弹。

巴西的暴雨极端天气正影响着大豆的收割期和出口计划,促使今年3月份对中国的出口量急剧下降,进口商转而寻找美国以填补空白。贸易商和分析师指出,预计巴西的出货量将从4月到今年下半年回升,并占据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

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出口有所增加,4月份达到170万吨,远比3月份增长5倍,显见巴西的出口量正在复苏。截止到4月份,巴西豆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出口量达到330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10万吨,也是今年前4个月的历史最高记录。

Myagric贸易网站分析师Zou Honglin表示:“4月份的进口量实际上低于预期,由于巴西出货量的延误仍然未完全解决,促使进口量也受到影响。”

中国南部某破碎机的经理此前预期4月需求将比3月增加10%至15%,需求主要来自养猪业。该名经理表示:“但无可否认的是,我们仍在压榨大豆业务上亏钱,因为原材料的价格实在太高。”

但中国海关总署数据呈现截然不同的角度,显示中国在1月至4月期间进口380万吨植物油,比去年增长47.4%。今年前4个月更进口2863万吨大豆,比去年同期增长17%。尽管需求受到国际大豆价格上涨的控制,但由于需求恢复,过去两周的利润有所改善。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4时16分,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豆一价格微涨1.85%,至每吨6072元人民币

大豆市场已经受到中国需求信任问题的影响,近几个月来,大豆期货价格有所上涨,但涨幅低于玉米。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对中国非洲猪瘟猪群的担忧,这可能会减少大豆的需求,尽管预计供应情况将会维持至明年。

中国正慢慢从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中复苏过来,猪群重建促使大豆和玉米需求量激增。但鉴于国内缺乏谷物材料,美国玉米的进口量刷新历史新高。分析师指出,中国市场对粮食安全的意识也正抬头,目前已成为影响谷物进出口的关键因素。

随着中国农作物需求旺盛,全球供应出现吃紧的现象,有利于美国农业公司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而利好看涨时期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中国顶级猪肉生产商正重建猪群,供应不平衡的局面,提振大贸易商购买、储存、加工和运输谷物和油籽。

美国银行分析师卢克·沃瑟(Luke Washer)指出,中国的工业经济是自2011-14年以来最强劲时期,而他也称美国ADM公司将是中国谷物市场周期的主要受益者,周期预计将持续数年甚至更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