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玉米直击】中国供需紧张有解!玉米2021-22年增量4.3% 中国农业部:农民扩大播种规模 面积远超出预期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玉米价格因市场供需紧张,触及纪录高位获得解决。中国农业部发布2021-22年玉米增量达4.3%,目前农民都更愿意扩大播种规模,而且面积也远超出预期。分析师则指出,中国目前所提供的增量预测有些保守,需求量实际上更火爆。

中国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在报告中指出,预计中国在2021-22年的玉米产量为271.81百万吨,高于前一年的260.67万吨。农业部称,由于农民意识到扩大播种面积能获取更好的收益,今年的播种面积增量达到4267万公顷。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表示,中国官方对玉米产量和播种面积的预测可能有些保守。他说道:“就我而言,今年东北的玉米种子销售量非常好,玉米播种面积的增长似乎将远远超出预期。”

截至截稿前北京时间10时12分,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玉米价格下降1.68%,至每吨2810元人民币

根据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CASDE)报告,作为中国粮食篮子的东北地区,农民从种植大豆和甜菜转变成更倾向于种植玉米。报告提到,由于春季播种期间土壤条件有利及谷物品种的改良,2021-22年的玉米单产比去年提高0.8%。

报告预计中国2021-22年玉米进口量为2000万吨,低于2200万吨。在国内玉米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2020年谷物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同时,由于主要生产地区的部分农民转向玉米,大豆种植面积比去年同比下降5.4%,为935万公顷。

随着生猪水平逐渐恢复到正常,中国2021-22年大豆消费量和进口量的增长预计将放缓。

反观美国市场,新冠疫情复苏之路漫漫,全球农作物供应仍稀少的担忧四起,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玉米期货价格推至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价,而大豆期货则达到2012年10月以来的最高价。路透分析称,大豆期末库存仍紧张,上周末市场更是出现飙涨迹象。

全球农作物贸易商目前都加紧脚步,为库存增加和美国每月库存提高所带来的进一步反弹可能性做好准备。投资者聚焦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作物报告。在对2021-22年首次估算中,美国农业部预计库存将提高。

爱荷华州大宗商品交易所总裁唐·罗斯(Don Roose),本周大宗市场已经垂直下滑。自去年中国政府加速对美国的进口,铁矿石和农作物的涨势迅猛。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将在今年9月开始的2021-22销售年度,运送中国进口商所购买的136万吨美国商品,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的采购。而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最大竞争者巴西,预计将继续面临降雨过低的情况,其玉米也持续遇到干燥与干旱的挑战。

巴西干旱气候给该国今年第二季玉米收获带来产量下降的威胁,被认为对提高美国短期供应的重要支撑。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迈克尔·马格多维兹(Michael Magdovitz)表示,巴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收成,但显然还未能见到情况好转。

法国农业办公室FranceAgriMer数据显示,法国小麦的状况连续第四周下降,但仍大大高于一年前的水平。上周发布数据称,大型投机商在截至5月4日的一周内,提高了CBOT玉米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每周承诺报告还提到,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非商业交易员增加CBOT小麦的净空头头寸,并削减CBOT小麦的净多头头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