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铁矿石直击】中国超级反弹停顿!大连铁矿石价格跌跌不停 3月份产量季节性下降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在钢铁行业强劲复苏带领下,炼钢原材料铁矿石价格超级反弹后,目前却停顿下来走跌。截至昨日(5月13日)晚间11时,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价格跌幅达5.72%,至每吨1195.50元人民币

尽管纽约铁矿石价格飙涨至创纪录的每吨237.57美元,原因是中国强劲的需求持续超过供应,但分析师并不完全相信价格上涨的的动力。CRU分析师埃里克·赫德堡(Erik Hedborg)表示,现在或将来都不会在铁矿石市场上看到极端的紧张状况。

大连交易所中的铁矿石价格下跌外,炼焦煤截至昨日晚间11时,下跌2.03%至每吨1982元人民币;焦炭价格下跌3.33%,至2701.50元人民币。

中国国务院表示,将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之间的协调,旨在维持稳定的经济运行并应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上涨,但不会概述具体措施。

持续的供应紧缩支撑着创纪录的价格水平,主要铁矿石供应商报告指,今年3月份的产量季节性下降,并且对印度新冠危机升级的担忧日益加剧,这可能会影响到印度金属的出口。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金属和矿业研究员罗尼·塞西尔(Ronnie Cecil)指出,巴西出口的季节性增长可能会促使今年下半年价格降低。他分析道:“这些因素以及中国市场外的需求复苏,预计将推动全球海运贸易平衡在今年陷入更严重的逆差,年均价格预计为每吨153美元。”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高铁矿石价格可能会回落,但在持续的供应限制下仍将保持坚挺。

穆迪高级副总裁芭芭拉·马托斯(Barbara Mattos)接受访问时说道:“今年初的高铁矿石价格是不可持续的,但由于供应紧张和缺乏大型扩展项目,今年市场基本面仍将保持强劲。不断增长的钢铁需求,将使铁矿石价格维持或高于每吨70美元至100美元的价格。”

澳大利亚工业界和分析师警告说,随着铁矿石价格飙涨至惊人的高位,西澳大利亚州可能面临技术工人的短缺困境,难以跟上采矿业的需求。澳新银行高级商品分析师丹尼尔·海恩斯(Daniel Hynes)表示,中国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刺激对矿石的需求。

海恩斯说道:“巴西和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供应商目前确实在努力推出尽可能多的铁矿石材料,我们希望不单单是看到蓝领工人的需求,而且还会看到专业和技术工作的需求,以及试图提高效率和产量的公司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着高铁矿石价格的局势,大连商品交易所表示,将提高6月、9月、10月、12月,以及5月11日交易后2022年1月至4月交割的铁矿石合约交易限额和保证金要求,但未提供更多细节与数据。大连交易所也在声明中警告市场参与者,以控制铁矿石、炼焦煤和焦炭价格波动的风险。

上海期货交易所也指出,将为10月份开始交割其最活跃的螺纹钢和热轧钢卷期货合约设置平仓费用,占交易总值的0.0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