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钢铁直击】钢价飙涨!越南副总理要求国内钢铁制造商 增加产量并限制外销 确保钢铁价格稳定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疫情后的经济活动复苏,钢铁市场需求强劲促钢价飙涨。越南副总理黎明慨(Le Minh Khai)已要求国内钢铁制造商提高产量并限制出口,以抵制不断上涨的钢铁价格。

营造业重要的热轧钢卷,在越南的进口价格已经涨破每吨1000美元,触及13年来的最高水平,价格从年初至今已经上涨近50%。

黎明慨声明提到:“我们应该优先供应给国内市场,以确保价格稳定。”由越南政府官员公开干预产业运作,在越南十分罕见。

即使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未结束的情况下,钢铁需求仍然强劲,国际钢材价格总体持续稳步攀升。越南是东南亚最大的钢铁进口国,去年进口1320万吨钢铁,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低成本中国钢铁产品流入的河内,已经发出谨慎的立场,反对在国内产业扩大炼钢设施。

日经亚洲新闻(Nikkei Asia)援引一家钢铁贸易公司的消息人士称,既然预计钢价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保持高位,越南政府可能已经转向建议增加产量。

钢铁成本约占一个项目所有建筑成本的10%至20%,越南建筑承包商协会主席Nguyen Quoc Hiep表示,如果钢价飙升,大多数建筑公司将无法重新谈判合同。

越南去年出口近1000万吨的钢材,而问题仍然在于政府的干预是否会帮助将其大部分保留在其边界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