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农作物直击】芝商所农产品期货全面走扬!美国大豆玉米产区天气改善 中西部未来3周旱象将转好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三大农产品期货全面走扬,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天气有望改善,短暂促使芝商所农产品期货承压,但目前都已经恢复涨势。澳洲国民银行(NAB)农业经济学家表示,目前需求仍相当强劲,大豆玉米产区天气改善,价格不会大幅回落。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0时17分,芝商所的大豆价格涨0.77%至1534.550美分/蒲式耳;玉米价格涨0.05%至657.575美分/蒲式耳;小麦价格涨0.59%至666.150美分/蒲式耳。

澳洲国民银行(NAB)农业经济学家Phin Ziebell表示,美国大豆玉米的作物天气有所改善,促使创下8年新高的大豆玉米价格遭遇一些获利卖压,但鉴于需求仍然强劲,他认为大豆玉米价格并不会大幅回落。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未来3周会有较多的降雨来改善旱象。

Kluis Commodity Advisors商品顾问Bob Linneman表示,中国本月已经采购1070万吨的美国新作大豆(2021-22年度),这个规模是前所未有的,市场都在关注中国的买盘是否能持续下去。

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分析师Michael Cordonnier撰文称,巴西中南部的干旱天气可能会影响到2021-22年度甘蔗作物的生产,以及糖和乙醇的产量。根据巴西农业部对新年度的首次预估,巴西糖产量预估将较前年度的4120万吨减少5.7%至3890万吨,乙醇产量则是较前年度的297亿公升减少9.1%至270亿公升,中南部地区占巴西糖产量的92%比重。

美国农业部5月20日公布5月7日至13日的一周出口数据显示,自6月起的2020-21年度,美国小麦出口签约净销量为121000吨,下年度小麦的净销量为317700吨,其中对日本销售60800吨。小麦当周出口装船量568600吨,较前周与过去4周均值分别增加9%和3%,主要出口市场为菲律宾和阿尔及利亚。本销售年度至今,美国小麦出口年增6%至2357万吨。

自9月起的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出口签约净销量为84200吨,较前周与过去4周均值分别减少11%和45%。下年度大豆的净销量为96000吨,其中对墨西哥销售47500吨。大豆当周出口装船量为335600吨,较前周与过去4周均值分别增加18%和20%,最大出口市场为墨西哥(103400吨)。本销售年度至今,美国大豆出口年增62%至5695万吨。

S&P Global Platts指出,过去几周以来,印度的小麦出口受到阻碍,主要因为新冠疫情严峻促使更多的封锁措施影响,许多重要的谷物交易中心都关闭长达数周的时间,这使得公开市场的供应更加吃紧,价格也出现上涨。印度贸易商未来几个月大约有20万吨的小麦出口订单,但是如果封锁措施持续的话,贸易商认为印度小麦出口可能因此减少5%至10%。

美国农业部预估,2021-22年度印度小麦出口量为220万吨,较前年度的230万吨略减少。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最新报告,上调大豆以及大豆油的出口预估,因巴西政府将今年5月至8月生质柴油的参混率从原先设定的13%降至10%,将使得可供出口的大豆增加受影响。巴西是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大豆油是生质柴油的原料。

该协会最新预估2021年巴西大豆出口量将达到创新高的8560万吨,高于此前所预期的8450万吨,以及2020年的8300万吨。报告也将巴西大豆产量预估从1.3630亿吨,上调120万吨至1.3750亿吨,相比2020年的产量为1.28亿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