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兴业银行警告:大宗商品恐面临大逆转 投资者正在自我强化通胀预期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6日),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一份报告说,大宗商品价格面临重大逆转的高风险。

该公司全球策略师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在报告中说,尽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周期的强度及其对通胀的影响感到乐观,但相对于预期,投资者可能面临一次重大的周期性冲击。

他认为,由于中国信贷冲量(Credit Impulse)的急剧下滑,大宗商品价格有逆转的风险。信贷冲量衡量的是新增信贷在GDP中所占的比例,历史上它一直被视为大宗商品价格的驱动因素。爱德华兹补充称:“尽管如此多的投资者关注拜登总统的超级宽松(有人会说宽松得疯狂)的美国财政立场,但他们错过了中国即将到来的信贷收缩。”

尽管美国央行官员表示,价格压力将是暂时的,但近几周来,通胀过热一直是投资者担忧的焦点。投资者通常将大宗商品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爱德华兹指出,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信念存在一种奇怪的“反射性”,而这种信念实际上可能会推高所有商品的价格。爱德华兹称,当投资者为保护通胀而涌入大宗商品市场时,实际上会造成上游成本压力(PMI企业调查所强调的数据)。他补充称,这些成本压力带来上游大宗商品价格压力的“连锁效应”,随着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总体cpi迅速受到影响。反过来,随着投资者观察到工业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他们认为通胀也在上升的信念再次得到确认。

金融市场的这一循环,或者用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话来说,是‘反身性’的特性,使得它们极容易被拉锯。但由于目前的动能极为强劲,需要非常有力的证据才能说服市场逆转方向。他补充称:“当大宗商品价格真的开始下跌时,预计通胀情绪将出现重大逆转。最终势头在下降时也会像在上升时一样自我强化!”

备注:索罗斯认为,在证券市场上,不是目前的预期与将来的事件相符合,而是未来的事件由目前的预期所塑造。市场参与者的认知缺陷与生俱来,而有缺陷的认知与事件的实际进程之间存在一种双向联系,这种双向联系导致两者之间缺乏对应,这种双向联系就是“反身性”。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