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沪铝逼近15年新高!业内人士:供应短缺“才刚刚开始” 铝价还有大涨空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13日)沪铝主力合约早盘涨超4%,创近15年新高,近期供应短缺问题推高价格,有分析指出,铝行业担心供应短缺“才刚刚开始”。

近期供应链问题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得到缓解,这一问题搅乱了这一大宗商品市场,并推动铝价上周升至13年高点。

这是在此前结束的北美最大的铝业会议上,生产商、消费者、贸易商和运输商发出的信息。

由于需求飙升、航运瓶颈和中国的生产限制,今年铝价已上涨48%,引发了通胀担忧,并给消费品生产商带来了一个大麻烦,他们在成本大幅上涨的同时面临材料短缺加剧的局面。

许多与会者表示,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供应短缺将继续困扰该行业,一些人预计可能需要长达五年的时间才能解决问题。

以集装箱航运为支柱的全球供应链正在努力跟上货物需求的步伐,并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劳动力中断。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混乱,当展望2022年的时候,不幸的是,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消失。”Commonwealth Rolled Products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Keown在芝加哥举行的港铝峰会上说。“对我们来说,我们认为这才刚刚开始。这让我们一直保持清醒。”

Commonwealth生产增值铝产品,并将其销售给汽车行业。由于半导体短缺,汽车行业本身也面临着生产问题。

几位参加铝会议的人士说,劳动力短缺是他们最大的问题,他们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时候会缓解。

“消费者的订单超过了他们预期需求的100%,”Aegis Hedging的金属交易主管Adam Jackson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不期望100%收货,但如果他们超额订购,也许他们会得到何时的数量。如果价格下跌,而你持有额外的未对冲库存,那么这种做法就有很大的风险。”

铝价飙升之际,生产商和消费者正在就年度供应合同进行谈判。买家们尽可能拖延达成协议,因为运费太高。据Harbor Intelligence董事总经理Jorge Vazquez说,他们还在等待迹象,看俄罗斯这个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国是否会将昂贵的出口税保留到明年。

所有这些都可能预示着价格将进一步上涨。Harbor Intelligence表示,预计2022年铝的平均价格将达到每吨2570美元左右。这比今年迄今在伦敦交易的基准铝的平均价格高出约9%。Harbor还预计,所谓的“中西部溢价”(Midwest premium)将在第四季度飙升至每磅40美分的历史高点,较2020年底上涨185%。

“混乱可能是个好词,”位于西弗吉尼亚州Ravenswood的Constellium SE轧制产品业务的首席执行官Buddy Stemple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一段时期,同时有这么多因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