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俄罗斯把能源当作武器?不,俄罗斯利用了欧洲的能源危机……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能源安全的高级顾问Amos Hochstein说,俄罗斯没有造成欧洲的能源危机,但也没有起到帮助作用。尽管莫斯科表示准备提供帮助,但它选择不向欧洲提供11月份的额外天然气供应。

(来源:CNBC)

CNBC指出,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能源安全的高级顾问Hochstein说,俄罗斯并没有造成欧洲的能源危机,但它也没有起到帮助作用,而是试图从中受益。

周三,Hochstein告诉CNBC的 Hadley Gamble :“它肯定没有做任何可以缓解(能源危机)的事情,事实上,它利用了这一点。”

10月份的拍卖结果显示,尽管俄罗斯表示准备提供帮助,但它选择不向欧洲提供11月份的额外天然气供应。

由于需求激增,欧洲10月份天然气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但库存低于正常水平,供应有限。

俄罗斯从8月份开始减少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正在限制其可自由支配的供应,以支持有争议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的建设。这条管道将绕过乌克兰和波兰,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输送到德国。

这条管道正在等待德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但由于各种原因遭到反对,包括担心北溪2号不符合欧洲的气候目标。

在地缘政治方面,华盛顿担心,北溪2号项目将使莫斯科在欧洲天然气供应方面拥有太多权力。2020年,欧洲约43%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

与此同时,基辅担心俄罗斯会绕过乌克兰拿走天然气收入。

把能源当作武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三对记者说,美国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俄罗斯是否把能源作为政治工具。

他说:“如果俄罗斯试图利用能源作为武器,或者对乌克兰采取进一步的侵略行动,我们和德国将致力于采取适当的行动。”

Hochstein说,莫斯科已经接近将能源武器化。

“他们已经非常接近于将其用作武器,因为他们暗示,如果德国做出政治决定……为了确认北溪2号管道,突然之间,天然气就出现了,俄罗斯将有大量的天然气供应欧洲,”Hochstein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了俄罗斯将能源武器化以对抗欧洲的说法。

“即使在冷战最艰难的时期,俄罗斯也经常履行合同义务,向欧洲供应天然气,”普京在10月告诉CNBC。

Hochstein说,提到合同金额是一个“借口”,因为这些金额应该是适当能源供应的“下限,而不是上限”。

他说,价格升至历史高点意味着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生产商应该“超出”合同义务,增加供应,以降低价格。

他补充说,俄罗斯作为一个能源供应国,有责任增加供应,帮助进口国维持正常的经济活动,使GDP增长不受石油或天然气价格高企的影响。

他表示,俄罗斯不能自称是“可靠的供应国”,而只能坚持按合同规定的水平交货。

Hochstein承认,他们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但他表示,莫斯科的能源政策似乎是“绝不让一场好的危机白白浪费掉”。

“不幸的是,我认为这就是他们一直以来的行为,”他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