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漂亮的翻身仗!铁矿石短短六周内涨超50% 中国经济支持举措提振前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多重消息提振市场信心,铁矿石价格继续上扬,周二(12月21日),大连铁矿石期货突破700元/吨关口,创10月21日以来新高。

周二,新加坡铁矿石价格上涨4%,至每吨129.45美元,为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大连铁矿石期货上涨3.3%,而上海的螺纹钢和热轧钢卷期货价格则持稳。

铁矿石价格延续了从18个月低点的强劲反弹势头,原因是中国政府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举措提振了需求前景。

由于需求前景好转,新加坡铁矿石期货价格在短短六周内上涨了50%以上。

中国有关部门正鼓励银行为收购陷入困境的开发商的项目提供资金,并推动财务状况良好的房地产公司进行此类收购。

此外,国内银行20个月来首次降低了借贷成本,中国人民银行本月早些时候降低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释放资金。

在今年早些时候严格限制产量后,中国钢厂产量的增加进一步推高了铁矿石价格。

“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前景的改善,增加了钢铁厂恢复生产的预期,”Holly Futur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并补充称,近期开始的冬季补充库存也支撑了对原材料的需求,而环境控制仍在继续。

中州期货则指出,综合来看,采暖季限产、降能耗和减产继续,冬奥会限产难放松,终端需求步入淡季,明年一季度限产严,冬储补库对价格的带动较弱。12月中下旬到港较高,年末库存或累至1.6亿吨。12月下旬部分钢厂会复产,但需求增量有限,价格短期受限产和复产影响而波动。

中州期货称,中期来看,全面降准明年上半年需求向好,可以逢低买入05合约。长期来看,经济稳字当头,强刺激概率小,碳达峰控粗钢长期施行,供给过剩格局不变,矿价仍有下行空间,可以逢高布局较远月空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