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热浪威胁持续!炎热天气侵袭北半球主要种植区,玉米和大豆期货测试周高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随着北半球主要种植区热浪威胁持续,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测试周高点。

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攀升至近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炎热、干燥的天气侵袭了北半球主要种植区。

周一,美国中部地区被高温预警或警告覆盖,政府最新展望显示,到本月底,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类似的情况也笼罩着欧洲的大片地区。

热浪威胁农作物的生产,尤其是对正进入关键授粉期的玉米田。法国玉米的状况已经恶化,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了作物状况,此前收盘时大豆的评级降至61%,玉米的评级维持在64%不变。春小麦的情况比上周有所改善。

“接下来的两周多,大平原和中西部地区将持续高温,”StoneX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中部地带(爱荷华州及其周边地区)以一种不利的模式进入授粉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

玉米收涨1.2%,至每蒲式耳6.1075美元,大豆收涨2.8%,至每蒲式耳13.8025美元。巴黎玉米期货达到近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芝加哥小麦期货止住5天下跌势头,收涨4.6%,原因是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更大范围的上涨,而主要进口国埃及本周打算从欧洲以外的供应商订购小麦。

这个北非国家的国有买家上周末表示,该国正在周二的投标中寻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根廷和巴西的报价。这打破了常规,因为埃及通常从黑海地区和欧盟进口小麦。

粮食贸易商也在关注重启乌克兰港口出口的最新努力,这些港口因俄罗斯入侵而被封锁。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表示,他希望俄罗斯和乌克兰本周能达成协议,缓解日益严重的全球粮食危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