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俄罗斯中断供应 法国大火 能源短缺情况加剧,欧洲电价再创新高!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由于热浪限制能源供应和野火肆虐法国,欧洲电力价格创下新高。

天然气价格继续上涨,在欧洲为冬季补充库存之际,俄罗斯削减了天然气供应,导致天然气市场供应紧张。天然气是发电厂的燃料,核反应堆产量的下降,风力和水力发电的减少,加剧了欧洲的能源短缺,引发了政府干预以减少需求的担忧。

欧洲能源监管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an Energy regulatory)主席Annegret Groebel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欧洲可能就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满足全部需求,那么就会实行配给。‘停电’是可以避免的,但当然,这需要我们目前正在做的大量准备工作。”

在欧洲能源交易所(European Energy Exchange AG)上市的德国明年基准电力价格上涨了6.6%,达到创纪录的455欧元/兆瓦时。法国电价涨幅高达7.8%,升至每兆瓦时622欧元,相当于一桶石油的等量能量约为1100美元。

今年夏天欧洲迎来热浪,加剧了能源需求,同时加剧了供应中断,用于发电、冷却核电站和运输能源大宗商品的关键水道出现枯竭。

法国的情况尤其严峻,境内超过一半的核舰队处于停机维护状态。正常情况下,法国会对外出口电力,但今年法国变成了一个净进口国,导致周边国家不得不燃烧更多的天然气来维持照明。大火在法国肆虐,导致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在从欧洲各地寻求帮助,并且加入了1万名法国消防员的行列,与大火搏斗。

彭博情报分析师Patricio Alvarez表示:“欧洲各地的核电输出和水电储量都处于历史低位,导致供应短缺,只能通过煤炭和天然气等可调度资源来解决。在俄罗斯供应减少之际,这增加了天然气需求的弹性。”

电力供应紧张导致英国在周四晚间发出了供需差距窄的警告。虽然英国的电网运营商国家电网ESO表示将有足够的发电,但这是欧洲电力系统今年面临困难的另一个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