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成欧洲“天敌” 法国指责俄罗斯将能源“武器化” 是能源价格飙升的“罪魁祸首”

文/Dana2022-08-31 02:44:3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削减对法国主要客户的交付,并表示本周将关闭三天其通往德国的主要天然气管道后,法国指责莫斯科将能源供应用作“战争武器”。

欧洲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协调应对企业和家庭能源成本的飙升,并在冬季需求高峰之前填充存储设施。

西方国家担心莫斯科故意抬高天然气价格以试图削弱他们对其入侵乌克兰的制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将这种策略称为“经济恐怖主义”。莫斯科否认这一指控。

俄罗斯天然气进入欧洲的主要管道“北溪1号” 已成为争议的焦点。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二表示,西方制裁俄罗斯造成的技术问题是唯一阻碍通过北溪1号供应天然气的问题。

但法国能源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表示:“很明显,俄罗斯正在使用天然气作为战争武器,我们必须为供应完全中断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

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表示,由于未指明的合同纠纷,从周二开始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获得的天然气将减少。

人们担心本周的提供时间可能会延长。

当被问及是否有保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通过北溪1号重启天然气流动时,克里姆林宫的佩斯科夫说:“有保证,除了制裁造成的技术问题外,没有任何东西会阻碍供应。”

疯狂的价格

欧盟能源部长将于9月9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意大利消息人士援引德国经济部长发给欧盟其他国家同事的短信称,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对在欧洲层面讨论天然气供应价格上限计划持开放态度。

消息人士称,罗伯特哈贝克向欧盟能源部长发出信息,表示柏林愿意在下周的会议上讨论价格上限。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一直在推动价格上限,并呼吁采取措施将电力成本与天然气价格脱钩。这样的举措将使欧洲家庭能够从可再生能源等更便宜的能源产生的电力中受益。

德国能源公司Wintershall Dea的首席执行官马里奥·梅伦周二表示,目前的价格水平意味着从长远来看对天然气的需求将会下降。

梅伦说:“我们目前的价格是疯狂的。最终,我们将大规模破坏对我们产品的需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普京成欧洲“天敌” 法国指责俄罗斯将能源“武器化” 是能源价格飙升的“罪魁祸首”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削减对法国主要客户的交付,并表示本周将关闭三天其通往德国的主要天然气管道后,法国指责莫斯科将能源供应用作“战争武器”。欧洲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协调应对企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