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寒冬将至 欧洲能源价格暴跌,经济衰退或将来临?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能源价格暴跌,原因是有迹象表明,随着冬季临近,欧洲地区正在加大力度,努力遏制危机,避免陷入经济衰退。

德国明年的电力价格下跌了20%,荷兰天然气价格下跌了11%。上周这两种基准合约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后,从周一开始扩大跌幅。

最近几天,由于交易冷清且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价格剧烈波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计划从周三(8月31日)开始关闭通往德国的北溪(Nord Stream)管道,进行为期三天的维护。

欧盟正准备在短期内进行干预,从而抑制不断飙升的电力成本。电力成本已经推高了通胀,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与此同时,欧洲地区的储存地点正在迅速填满,这让人们松了一口气,提升了欧洲以充足供应度过冬季的机会。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能源转化为武器后,欧盟的电力定价体系已经无法正常运行,需要进行改革。

周二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任何限制电价的行动都将限制燃烧天然气发电的盈利能力,可能会导致天然气需求下降。鉴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有限的流动性,价格可能会继续处在高位,波动性较大。”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政府将向欧盟提出同样的价格上限制度。西班牙最高能源官员Teresa Ribera将在9月9日与欧盟能源部长举行的会议上提出,将天然气与电力批发市场分离。据报道,Ribera还将提议限制二氧化碳排放的价格。

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 SA表示,Gazprom将从周二开始限制供应,“因为双方在一些合同的适用上存在分歧”。

随着日本和韩国的主要进口国纷纷进入现货市场补充库存,液化天然气流向亚洲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将推动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再次升至近5个月的高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