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酷暑逼近!欧洲多余的煤炭正流向中国和印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夏季来临之际,欧洲不需要的煤炭货物正运往亚洲,亚洲的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囤积燃料。

Berge Bulk Ltd.首席执行长James Marshall说,哥伦比亚约700万吨的煤炭将在下个季度出口到亚洲国家,而不是欧洲港口。该公司旗下的船队经常往返这些航线。他说,发电厂和钢铁制造商使用的燃料的目的地包括中国和印度。

船舶经纪公司BRS Group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客户从哥伦比亚进口的煤炭增加23%,至3,000万吨左右。此前,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导致欧洲陷入能源危机。然而,由于天然气价格自8月份以来下跌90%以上,越来越多的发电厂开始重新使用这种替代燃料。

Noble Resources Group租船业务主管Carl Tyler上周在新加坡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更多煤炭也从南非运往亚洲。

中国的新增进港船只将增加沿海港口迅速增长的库存。该国在扩大国内生产的同时增加了进口,以满足其经济的重新开放。但由于中国的复苏令人失望,需求并没有跟上。

随着天气变热,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水电等替代能源受到去年干旱的持续影响,以及今年夏天气温可能比往年更热。

惠誉解决方案旗下BMI部门的分析师Johann Tan表示,下半年更强劲的经济表现将提振中国的电力需求。他说:“夏季更热也会刺激煤炭供应增加,作为应对能源短缺的保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