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要闻>正文

美伊间接核谈判不被看好 原油价格今夏或将增加35%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美国和伊朗正在努力解决对全球石油市场影响重大的核武对峙,两国代表们聚集在奥地利维也纳,欧洲官员充当美国与伊朗之间的中介,进行了“间接谈判”,旨在使两国恢复遵守2015年的伊核协议,但专家们对成功谈判持怀疑态度。

尽管谈判是迄今为止,两国为重启协议而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但双方都没有期待重大突破,伊朗官员希望在遵守协议前,美国能结束特朗普时代的经济制裁,而白宫似乎不愿让步。

包括前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在内的其他人士则表示,留给美国进行有意义的外交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因为伊朗在特朗普政府于20185月退出核协议,接着蒙受美国制裁所带来的数年经济苦难后,外界普遍预计6月的伊朗大选后将出现更强硬的政治领导风格。

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说:“我们预计不会出现过早或立即的突破,因为我们完全了解这项讨论会很困难,但我们相信,这次的讨论为我们双方未来的合作关系,向前迈出健康的一步。”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在美国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也就是伊朗核协议) 后的几年里,伊朗的出口大幅削减,重新达成协议并取消美国对伊朗原油的制裁,可能会严重影响石油市场动态。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 (RBC Capital Markets) 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赫利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会谈中的重大动向,将提高大量伊朗石油重返全球市场的可能,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取得突破,我认为我们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看到大量原油进入市场。”但是她补充说,如果本次美伊谈判没有突破,那么今年双方恢复协议并完全恢复伊朗出口的机会将大大减少。

美国能源信息署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周二发布报告,预期夏季零售汽油价格将增加 30% 以上,EIA 代理长官 Steve Nalley 声明指出,2021 年汽油涨价是因为我们预期今年夏季原油价格将上升,且因为新冠疫情疫苗接种率持续提高,旅游量将增加,汽油需求会越来越大。EIA预测,今年 4 月至 9 月常规无铅汽油平均零售价将为每加仑 2.78 美元,较 2020 年同期的 2.07 美元增加近3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