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IEA月报:即便OPEC扩大减产以及非OPEC增幅下降 明年库存仍将攀升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12月12日)发布月报显示,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扩大减产协议,同时美国以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幅料将放缓,但全球原油库存仍可能大幅攀升。

IEA在月报中指出:“即使扩大减产......以及我们预期2020年非OPEC产油国产量增幅下降至210万桶/日,全球原油库存仍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70万桶/日。”

虽然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决定在明年第一季度额外减产50万桶/日,但他们并没有承诺在明年3月后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同时即使OPEC严格执行减产协议,考虑到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因局势问题的产量表现,IEA认为明年全球原油市场的供应量只会因扩大减产在11月基础上下降53万桶/日。

不过IEA认为,明年非OPEC产油国产量增幅下降最大的将是美国,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幅将放缓至110万桶/日,远低于今年的160万桶/日。

校对:夏洛特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