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轮到你了”:布伦特原油!4月30日到期、崩跌至负值的惨剧是否会重演?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负油价”问世后,原油市场似乎难以摆脱进一步下跌的厄运,投资者纷纷出逃,此时的原油现货就像“烫手的山芋”。

由于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的担忧冲击全球原油市场,国际油价已跌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周三的亚洲交易中,布伦特(Brent)原油一度下跌17.3%,至每桶15.98美元,为1999年年中以来的最低点。这一国际原油基准价格本周下跌了约40%。

在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之前,美国WTI原油价格曾大幅下跌。本周早些时候,WTI原油5月合约史上首次跌至负值,原因是新冠疫情的蔓延打击了原油需求,并造成全球石油供应过剩。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价格出现历史性暴跌之际,生产商被迫向买家支付费用,要求他们在期货合约到期前将手中的石油脱手。交易商担心俄克拉何马州库欣的关键中转站缺乏储存石油的空间。

布伦特原油的价格波动比WTI原油要小,因为大部分原油都是海运到客户手中,这意味着它避开了内陆的瓶颈。

在周三的亚市盘中,WTI原油6月合约下跌8%,至每桶10.61美元,而前一天下跌逾40%。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意识到负油价显然吓坏了市场,人们担心WTI 6月合约可能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甚至布伦特(Brent)市场也可能出现同样的情况。”

然而,Patterson补充称,他认为,随着活跃期货合约到期的临近,布伦特原油不太可能跟随WTI进入负定价。

WTI近月合约周二晚到期,布兰特原油近月合约将于4月30日到期。

与WTI原油以实货结算不同的是,布伦特原油交易是以现金结算的,在合约结束时也不会进行实物交割。

他表示,在上周宣布创纪录的减产之后,石油市场的最新一轮抛售可能会给OPEC和其它产油国带来更大的减产压力。

Patterson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实施创纪录的减产,他们将很难接受进一步的削减。”

咨询公司JBC Energy也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不认为布兰特原油期货会重演WTI的惨剧,跌至负值,因为与WTI不同,布伦特原油采用现金结算,且海运品级有更多的存储地点,但与现货价格更接近的可能性是显然存在的。”

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迫使世界大部分经济陷入停滞,并导致全球旅游和贸易停滞,WTI原油价格已下跌逾三分之二。

分析师表示,WTI原油6月份交割的合约越接近到期,负定价问题可能再次浮现。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资深石油经济学家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6月WTI原油合约也可能面临流动性挑战,而且到那时,库欣的可用存储空间也可能会比现在进一步减少。”

分析称,如果原油现货供需不平衡现象得不到改善,“负油价”或将在6月WTI原油期货交割期临近时再次出现。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