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市场的大事件:OPEC会议!沙特和俄罗斯再次发生争执了……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最新报道称,一些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产油国将于周四召开一场关键会议,讨论取消去年减产的部分举措。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能源联盟将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以就如何管理市场供应达成共识。

该组织去年同意限制石油产量,以提振油价,因为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对燃料需求形成前所未有的冲击。

本周的供应决定出台之际,油价已反弹至新冠病毒爆发前的水平,美国的生产受到风暴的打击,冠状病毒大流行继续笼罩着前景。

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公开鼓励盟国在生产政策上保持“极其谨慎”,警告该组织不要自满,因为OPEC寻求应对正在进行的Covid-19危机。

与此同时,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表示,它希望继续增加石油供应。

分析师普遍预计,欧佩克+将在当前水平上提高产量,但究竟有多少以及哪些国家将受到影响仍是个问题。

据报道,在上月的一次行业活动上,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对那些试图预测能源联盟下一步行动的人说:“不要试图预测不可预测的事情。”

沙特和俄罗斯“将得到他们想要的”

PVM石油协会(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Tamas Varga通过电话告诉CNBC,他认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合作伙伴在重新平衡市场方面做了“惊人的工作”。

然而,尽管全球石油需求正在复苏,但他警告称,复苏仍“非常、非常脆弱”。

“这里真正重要的是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俄罗斯的盈亏平衡预算比沙特低得多,所以你会看到这两个国家在观点上的差异。”

去年,OPEC+最初同意创纪录地将石油日产量削减970万桶,随后将减产幅度降低至770万桶,最终从1月份开始削减至720万桶。自2月初至3月,OPEC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已自愿减产100万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上月似乎暗示,莫斯科有意增加石油供应,称市场已达到平衡。

“俄罗斯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而沙特希望在一段时间内享受高油价,并让市场保持紧张状态,而不是放松状态。我们认为两家公司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SE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他补充称,俄罗斯可能获准进一步增产,而沙特阿拉伯将“部分或可能全部”恢复每日100万桶的单边减产。

分析师预计,OPEC+将讨论在周四允许至多每天130万桶原油重返市场。

沙特阿拉伯的声明表明他们是谨慎的。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真正对全球经济活动和石油需求产生魔力之前,与其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不如保持一点紧张,过久一点,”谢尔多普勒说。

“因此,即将举行的欧佩克+会议不太可能对石油方面的4月份供应造成影响,因为总体结果很可能会让市场出现略微短缺,而不是过剩。”

OPEC+还没有准备好改变路线

石油价格上月攀升至13个月高点,目前似乎延续了上周开始的跌势,原因是市场预期OPEC+可能会增加全球供应。

他说:“我们的预期是,按照他们在2020年12月宣布的上一项政策协议,油价将会上涨。也就是说,日产量增幅不超过50万桶。我们希望这项政策仍然有效,”Rystad Energy的分析师Louise Dickson通过电话告诉CNBC。

她补充说,欧佩克理论上可以增加130万桶/天的产量,但“我们认为这次不会过度。”

“从市场角度看,俄罗斯将积聚动能,但我们没有看到完全的转变。去年,OPEC+一直牢牢地掌握在沙特阿拉伯的控制之下,指导政策,做出决定,发号施令等等。而且我认为,在对市场和供应进行了一年的调查之后,该集团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改变路线,将布伦特原油价格维持在65美元/桶,或者油价日益趋紧,”她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