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今天原油市场的重磅事件:OPEC+会议!最新的决定可能会引爆油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1日),油价上涨,扳回上日部分跌幅,在一些地区新冠疫情抬头之际,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周四稍后的会议将决定维持限产政策。

OPEC+将其2021年原油需求增长预估调降了30万桶/日也令油价承压,使得这次会议更有可能继续限产。三位OPEC+的消息人士称,为OPEC+献计献策的联合技术委员会没有做出正式的产量建议。

OPEC+目前减产略超过700万桶/日,以支撑油价并缓解供应过剩局面。此外,沙特还额外减产100万桶/日。

CNBC最新报道指出,由一些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产油国组成的一个组织将于周四开会,决定下一阶段的产出政策。OPEC和OPEC+计划在伦敦时间下午1点举行一次视频会议。

OPEC+目前每天减产700多万桶,试图支撑油价,减少供应过剩。OPEC的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已经自愿在每日减产的基础上再减产100万桶。

这次会议是在苏伊士运河重新开放交通后不久召开的,随着冠状病毒继续在全球蔓延,法国总统埃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下令该国第三次进入国家一级防范禁闭,以减轻医院的部分压力。

持续的冠状病毒危机继续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分析师预计这将重申沙特阿拉伯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谨慎态度。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师表示,OPEC+会议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该组织保持4月份以来的产量不变,而沙特阿拉伯继续扣留额外的100万桶/日产量,尽管它可能会将产量减少10万桶,“以表明它愿意进行调整”。

他们指出,上个月全球石油市场“出现了相当大的波动”,抛售导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每桶70美元跌至62美元,然后在最近几天稳定在64美元左右。

“苏伊士运河事件可能帮助了许多产油国,因为它阻止了油价进一步下跌,”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师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再一次,我们还远不清楚可持续的复苏是否能证明每个月都有一个强劲的欧佩克+紧缩周期。沙特阿拉伯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谨慎在很多方面都是有道理的。”

在会议之前,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强调,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持续不确定性和脆弱性,需要“保持非常谨慎”。

与此类似,沙特此前曾鼓励盟国在生产政策上保持“极其谨慎”,警告该集团在寻求确保石油市场全面复苏之际,不要自满。

与此同时,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一直在寻求欧佩克推进增加石油供应。

两名未透露姓名的OPEC+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周四会议上的石油产量增幅不会超过50万桶。CNBC无法独立核实这些消息来源。

美国-沙特的电话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周四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表示,她与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通了话,重申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以确保消费者获得负担得起和可靠的能源。”

这被认为是自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就任以来,美国官员在欧佩克会议之前第一次打电话给利雅得。

去年,欧佩克+最初同意创纪录地将石油日产量削减970万桶,随后将减产幅度降低至770万桶,最终从1月份开始削减至720万桶。

从2月初到3月,沙特阿拉伯已经削减了100万美元的石油储备,不过这些措施将到期,除非4月1日宣布进一步的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