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两大因素加持:油价即将迎来重大突破!?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4日)欧市盘中,国际油价涨势强劲,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69美元/桶,为3月15日以来首次,WTI原油期货涨幅一度达2%……

有市场分析指出,尽管欧佩克+目前放宽了对供应的严格限制,但油价仍保持上升,或存在两个因素的支撑,一是随着欧洲和美国放松疫情限制,需求快速增长,石油库存继续得到消耗,二是美国页岩油料不会出现激增。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印度疫情失控,但布油仍表现出了弹性,因投资者乐见其他地区需求复苏的迹象。布油自2019年5月以来未能成功收于70美元上方,因此在未来几周,油价收于70美元以上将是一个重大突破,而非如3月般盘中短暂上破。

分析师表示,随着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乃狄格州将放松防疫限制,以及欧盟计划对更多已经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开放,美国和欧洲能源需求回升的前景支撑油价。

CMC Markets Alpha主管Ash Glover表示,“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4.77, 0.41, 1.68%))暗示美国经济将以数十年来最快速度增长之后,需求改善的乐观情绪显然是目前油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

Vanda Insights的能源分析师Vandana Hari:“由于西方需求反弹,印度疫情对全球能源需求的影响并没那么悲观,但全印范围内实施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包括程度和持续时间),导致估算需求下降规模很难确定,而且目标是不断变化的。”

根据从行业及贸易消息人士取得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年度里,石油输出国组织占印度石油进口的比重降至至少20年来最低,而印度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整体石油采购量则降至六年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