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泡沫破裂!6月份木材价格狂泻42%、创纪录最大跌幅 迹象表明房地产繁荣正在走向失败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1年的木材大泡沫已经破裂。

在今年春天令人瞠目的反弹之后,木材价格已经回落到实际水平,因为供应增加,投机交易降温,住房建设需求减少。木材期货仅在6月份就下跌了42%,这是197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糟糕的一个月。2021年,建筑类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了13%以上,今年上半年将是2015年以来的第一个负增长。

在5月7日的高峰时期,木材价格达到了每千板英尺1,670.50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基准,这比2020年4月的低点高出6倍多。

(来源:FactSet、CNBC)

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美国人开始再次度假,而不是进行装修和建筑项目,木材市场持续数月的涨势迅速逆转。许多担心持续通胀的人也从需求降温导致的价格大幅下跌中得到了安慰。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信息官Brad McMillan表示:“这种下跌表明,导致通胀的原因——供求不匹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随着各个行业的供应商采取行动,这些短缺将随着通胀一起消失。这种情况现在似乎正在发生在木材上,以后也会发生在其他投入上。”

高盛分析师周二说,他们的渠道调查显示,由于某些大宗商品价格今年迅速上涨,尤其是木材价格,消费者对一些家居装修项目的态度越来越犹豫。

今年早些时候,木材价格暴涨,原因是工厂关闭导致供应减少,以及对新建和改善住房的需求激增。根据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R)的数据,木材短缺一度导致一套新独栋住宅的平均价格上涨了近3.6万美元。

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创纪录的现房短缺。今年4月,约有四分之一的待售房屋是新建的,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比例。从历史上看,新房约占十分之一。

最近,有迹象表明房地产繁荣正在走向失败。上周,每周抵押贷款需求下降6.9%,降至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在,木材期货价格正处于连续第六周下跌的趋势,2021年的全部涨幅都被抹去了。周三(6月30日),木材期货价格又下跌了5.2%,至每千板英尺718美元左右。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信息官Peter Boockvar表示,“虽然存在泡沫,但仍是新冠疫情爆发前的两倍。"尽管如此,他认为,仅仅因为木材泡沫可能已经破灭,并不意味着通胀的威胁不存在。

这位投资者指出,CRB工业股指数目前处于10年高点。该指数追踪的是那些不在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材料,因此能更好地反映实际的供求关系,而不是投机者的行为。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