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大宗商品繁荣才是重头戏!原油争端在新兴市场只是个小插曲……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于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来说,OPEC+原油价格的争端在新兴市场只不过是一场小插曲。

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的投资者和策略师表示,无论原油协议能否达成,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将全面推高对原材料的需求,提振对大宗商品敏感的资产。

Totem Macro驻纽约的创始人Whitney Baker说,俄罗斯和哥伦比亚将会特别受益。该公司为管理着超过3万亿美元资产的基金提供咨询服务。

“在许多最具价值的新兴市场,如今存在一代人的机会,”桥水基金前新兴市场研究主管Baker说。“无论你出口商品还是大宗商品,无论你卖什么,外部需求都在激增。”

投资者把目光投向沙特和阿联酋之间的口角,以及2020年原油生产自由放开重演的危险。他们说,随着全球经济在疫苗推广过程中加速发展,从铜到服装等各种商品的全球需求激增,这将为许多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撑。

如果原油价格大跌成为现实,低廉的估值和强硬的央行将支持与油价走势关系最密切的货币。荷兰国际集团驻伦敦外汇策略主管Chris Turner对彭博表示,俄罗斯和墨西哥提前实施的紧缩周期使这些国家的货币特别具有吸引力。

Zach Pandl和Kamakshya Trivedi等高盛策略师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尽管过去一周市场波动,但他们指出俄罗斯卢布、墨西哥比索和巴西雷亚尔的价值有所上升。

尽管哥伦比亚、墨西哥和俄罗斯的资产历来都是对原油价格波动最敏感的,但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哥伦比亚比索下跌了11%,而墨西哥比索和俄罗斯卢布今年几乎没有变化。尽管OPEC+发生了口角,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近50%。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债务主管Pierre-Yves Bareau强调了这种滞后。他表示,需求复苏将支撑大宗商品,为拉丁美洲和海湾地区的许多资产提供积极的背景。

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delta变种的传播,其他人就不那么乐观了。

“市场认为新兴市场是下一个疫苗交易——我不同意这一点,”瑞银集团驻伦敦首席策略师Bhanu Baweja说,他不看好大宗商品。

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可能会提振土耳其这样的净进口国,因为在土耳其,大宗商品价格对通胀的影响特别严重。里拉今年下跌了14%,跌幅居全球之首,原因是该国央行在不断飙升的物价和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降息要求之间摇摆。

Tellimer驻迪拜的研究主管Hasnain Malik表示,如果石油前景变暗,考虑到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估值和主权财政弹性,这两国可能仍比其他出口国更受青睐。

但在未来几个月,对石油敏感的新兴市场的人气可能会受到原油支撑因素的提振。

高盛全球大宗商品主管Jeff Currie表示,油价“极不可能”像去年那样崩盘。他说,北半球夏季旅游旺季期间的需求激增,以及伊朗核协议延期达成,将使第三季度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80美元左右。“我们今天看到的市场环境可能是几十年来最好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