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市场的两份重磅报告!delta变异毒株肆虐 原油需求突然大反转……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OPEC+艰难达成协议,宣布8月起增产,一直持续到2022年,每月增产40万桶。由于供应不足,再加上需求强劲,油价持续大涨,美油、布油都接连破位上行……

在delta变异毒株蔓延之际,引发投资者对于能源需求的担忧,导致油价持续下挫。另外近日白宫呼吁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提高产量,以遏制不断攀升的汽油价格。白宫的干预也是油市的一个“插曲”!

周四(8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都公布了月报:

IEA周四表示,由于Delta变种病毒的蔓延,石油需求回升走势在7月突然逆转,年底前复苏脚步料更加缓慢。

国际能源署指出,“2021年下半年的增长被更大幅度地下调,因为在几个主要石油消费国、特别是亚洲国家实施的新的防疫限制,看来将减少人员流动和石油使用。”

国际能源署在月报中表示:“由于Delta变体的迅速蔓延影响中国、印尼和亚洲其他地区的交货情形,我们目前估计7月需求下滑。”

国际能源署认为,上个月的需求下滑12万桶/日,并预测与上个月的估计相比,今年下半年的增长将减少50万桶/日,其称部分调整是因为数据有一些修正。

国际能源署补充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产油国盟友组成的OPEC+上个月达成的产出协议将在短期内恢复市场平衡。

其称,“但如果OPEC+继续取消减产,且未参与协议的生产商为应对更高的价格而扩产,那么2022年市况可能会倾向供应过剩。”

OPEC月报:尽管面临Delta变种病毒的担忧,OPEC在周四公布的月报中,维持预测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明年将进一步增长。

OPEC月报称,预计今年的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即6.6%,与上个月的预测持平。

“全球经济继续复苏,”OPEC月报称。“然而,众多挑战仍然存在,很容易抑制这一势头。特别是,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发展将需要密切监控”。

OPEC对石油需求将摆脱疫情打击的信心,与国际能源署(IEA)的态度形成对比,IEA在周四下修了前景预测。

OPEC表示,2022年燃料使用量将增加328万桶/日,这一预测也与上个月持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