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OPEC+今天开会:很可能会做这个决定!最新调查:油价今年还能破位吗?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1日),原油市场的大事件:OPEC+将召开会议制定政策!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指出,尽管有来自美国的压力,要求其增加产量,但OPEC+可能会维持计划不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消息人士周二表示,该联盟预计油市至少在2021年底之前都将处于供应短缺状态,库存在2022年5月之前都将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报道指出,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专家提交了一份关于2021-2022年石油市场状况的最新报告。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份尚未公开的报告预测,在全球需求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OPEC+逐渐恢复产量之际,今年石油市场将出现90万桶/日的供应短缺。

JTC此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595万桶/日,明年将增长328万桶/日。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数字在最新报告中是否被上修。

此外,路透周二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Delta变种感染病例激增有可能减缓需求复苏,今年油价将难以突破目前的范围。

对43名分析师的调查预测,布伦特原油期货在2021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8.02美元,而7月份的预测是68.76美元。这是2020年11月以来对2021年油价预估的首次下修。

“随着Delta变种传播令需求和价格人气承压,油价在短期内过热的可能性不大,”星展银行分析师Suvro Sarkar说。

国际能源署(IEA)本月表示,由于Delta变体扩散,2021年余下时间的石油需求增速将放缓。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迄今仍维持其对需求强劲复苏的预测。

OPEC及其盟友(即OPEC+)在7月同意从8月开始每月增产40万桶/日,直到其目前580万桶/日的减产量逐渐停止。

一些分析人士说,考虑到新冠病例增加的影响,将在周三开会的OPEC+可能对提高产量重新加以考虑。其他人则淡化了石油消费受到的打击。

“考虑到强劲的石油需求和高通胀数字,提高OPEC+产量的决定是合理的。但问题可能是,如果需求因为潜在的Delta变种病毒问题而放缓,OPEC+是否真的会坚持他们的计划,”LBBW分析师Frank Schallenberger说。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预测,“(美国产量)将逐步增加,不会太引人注意,不足以让OPEC+感到头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