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钢铁直击】彭博:中国要求江苏省限制工业用电 已有10多家钢企完全关闭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社撰文透露,在中国政府施压降低能耗以降低碳排放之际,经济规模与加拿大相当的江苏省,正在限制对工业的电力供应。报道援引部分高管与行业研究人员的报告所指,江苏省已经有10多家钢铁企业完全关闭。

据彭博社采访的十几位公司高管以及当地媒体和研究人员称,位于上海北部主要制造中心的许多工厂已经削减甚至停止运营。他们说,这些规模空前的限制措施从9月的第二周开始,至少将持续至本月底。

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这些措施旨在从长远来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在北京敦促省政府做出更多努力以实现今年的环境目标之后出台的。

报道指出,部分生产商预计用电限制可能会持续至10月,甚至拉长至11月。此前中国中央政府敦促江苏省政府加大努力,以实现今年的环保目标。

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60年碳中和计划的组成部分,中国要求每个省制定一个能耗强度目标。江苏未能达标,因此被要求尽可能限电。据发改委上月发布的声明,还有几个省上半年在能源总量控制目标也偏低。

值得关注的是,相关限制措施,还包括减少部分城市商业场所和公用事业的用电量,因为中国政府试图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平衡环境目标。习近平希望在冬奥会之前减少碳排放,确保蓝天白云,并倡导将“共同繁荣”做为减少不平等的长期议程。

习近平周二(9月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发表讲话,承诺中国不会在国外建设新的燃煤发电计划,作为该国应对全球气候变迁的方式之一。此外,中国将扩大对贫穷国家的支持,帮助这些国家发展再生能源,加速脱碳。

习近平强调,完善全球环境治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

习近平说:“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本周一、二是中秋假期,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部在日期为9月16日的声明中提到,呼吁各单位和居民节约用电,助力绿色发展。

江苏省去年GDP约1.59万亿美元,略低于加拿大的1.64万亿美元,制造业占据江苏省经济的40%以上,并且是电子、汽车与服装中心。此外,江苏省还有数家重要的石化工业,包括恒力石化、东方盛虹、沙钢集团,他们占中国钢铁产量的40%。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5时,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价格走扬3.72%,至每吨668.50元人民币;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螺纹钢价格上涨2.93%,至每吨5656元人民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