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澳大利亚FEX Global期货交易所:与上海钢联达成指数战略合作 铁矿石价格指数成基准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EX Global期货交易所与上海钢联在铁矿石价格使用合作上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FEX将在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后,使用钢联已经通过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审核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作为其相关期货合约结算的基准。

FEX执行董事Brian Price表示,自2000年以来,上海钢联一直致力于提供公正透明的中国金属市场价格,在黑色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领域的价格指数已经成为了行业标杆。

他强调,上海钢联铁矿石价格指数已经被广泛的用于铁矿石的现货交易结算中,包括淡水河谷、力拓、上海钢联铁矿石价格指数已经被广泛的必和必拓和福蒂斯丘等矿山,都曾经或者正在使用钢联铁矿石价格指数作为长协合同和日常招标的价格结算依据。

他补充称:“除此之外,我们特别看重的是钢联铁矿石价格指数已经得到了国际证监会组织的独立认证,编制原则符合国际证监会组织中作为金融衍生品结算标准的评估。”

钢联将为FEX提供客观透明的价格数据,准确反映中国铁矿石市场的基本情况。进一步管理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波动,为中国本土和国际行业参与者提供有效而精准的对冲工具。目前,FEX拟推出的铁矿石期货合约以澳元为基准,每手为50吨。

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表示:“毫无疑问地说,亚太地区的衍生品市场已经是目前全球衍生品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而澳大利亚在衍生品的产品上是有所欠缺的,FEX虽然是一个较新的交易所,但是已经实现了严格的监管审查和良好的市场认可,或许会创建一个彻底改变亚太衍生品市场的新平台。”

他同时也说明道:“FEX与钢联的合作将结合双方的优势,钢联对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接入能力,以及FEX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信任进行强强联合。我相信,这次合作将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参与者带来一种管理风险的新方式。”

FEX Global是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期货交易所,获准提供一系列基于能源、环境交易类和大宗商品的期货和期权合约,并由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提供中央清算服务。为了加强亚太地区的风险管理以及促进投资的便利,FEX Global一直致力于寻求为亚太地区的市场参与者和用户提供更大的产品相关性。

值得市场关注的是,上海钢联成立于2000年,总部设在上海,是一家为大宗商品市场提供信息服务的上市公司,主要涵盖中国的黑色金属以及其他有色金属、能源和农产品等领域。目前,钢联已成为领先的大宗商品信息数据提供商,在铁矿石领域,拥有覆盖中国450多家铁矿石市场参与者的信息采集系统。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