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海运运价大幅回落!铁矿砂需求降温及塞港情况缓解 专家观点:明年2月后将回升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铁矿砂需求降温及塞港情况缓解,促使波罗的海综合指数(BDI)跌势加重,周三(11月3日)续挫295点至2892点,跌幅高达9.26%,连续第10个交易日收黑,并来到5个月最低点。专家观点指出,跌势在明年2月后将回升。

海岬型船运费指数(BCI)大幅回落461点或12.34%至3275点,平均日均租金下降3825美元至27162美元。

巴拿马极限型运费指数(BPI)下挫289点或7.9%至3355点;平均日租金减少2606美元至30191美元。

超轻便极限型运费指数(BSI)同步走软191点,或6.54%至2728点。

尽管需求前景未见好转,但铁矿砂价格跌深吸引部份买盘进场,带动天津港进口价反弹3.32%至99.7美元;连续月纽约铁矿石反弹0.27%至96.76美元。

摩尔投顾分析师张志诚表示,中国9月生产价格指数(PPI)突破两位数,达到10.7%。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已经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超过5%,全球的通货膨胀仍然在继续,铁矿石价格虽被打压,但在明年冬奥后预期将会改善,目前关键是全球的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

从各国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能看见,美国10月“小非农”ADP新增就业57.1万,高于市场普遍预期,且创下6月以来最佳表现。政经消息,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美联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逼近于零,本月晚些时候启动缩减购债(Taper),每月减幅规模达150亿美元,并将视需要进行调整。

根据美联储所强调,投资者不应将Taper视为升息即将到来的信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通胀暂时性言论,并拒绝对连任问题给予回应。全球央行转鹰之际,但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周三表示,有鉴于中期的通胀展望仍会受到控制,欧洲央行明年不太可能会升息。

他说道:“综合以上因素,BDI 指数虽受到铁矿石跌价影响而下跌,但在明年2月冬奥结束后铁矿石需求回升,且全球通胀和经济仍维持成长,BDI 指数也将会和铁矿石价格同步回升。”

船舶经纪商Allied Shipbroking最新报告指出,中国房市现况所带来的效应,大幅降低中国房地产钢铁需求,加上煤炭供应问题,导致海岬型市场受到负面效应,而这种冲击在短期内仍会持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