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1分钟成交逾5亿美元!欧佩克+威胁调整原油产量计划 原油闻讯迅速跳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2日),总部位于利雅得的国际能源论坛(IEF)表示,如果石油消费国出售石油储备或新冠病毒大流行恶化,欧佩克(OPEC)+可能改变其提高石油产量的计划。

IEF秘书长Joseph McMonigle周一在与日本外务省官员就近期能源市场波动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称:“我预计欧佩克+能源部长将维持目前逐步增加市场供应的计划。”“然而,某些不可预见的外部因素,如释放战略储备或在欧洲实施新的封锁,可能促使人们重新评估市场状况。”

消息传来之后,美、布两油期货短线上扬0.7美元,分别报76.40美元/桶、79.54美元/桶。

(来源:Zerohedge)

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1月22日23:16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700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32亿美元。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称,政府准备释放其战略储备的原油,作为与美国遏制油价飙升的共同努力的一部分。

印度政府官员周一表示,印度成为最新一个考虑释放石油库存的主要消费国,可能协同美国、日本甚至中国一起缓解能源成本上涨带来的通胀威胁。

本月早些时候,在欧佩克+拒绝加速增产之后,美国试图说服其他消费国一起投放石油储备。

代表们表示,一些欧佩克+国家对消费国投放储备油平抑油价的做法感到不满。

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将于下周开会,讨论12月日产量增加40万桶的计划。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