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进一步抛售或是短暂的,这一幕将打消看跌押注!黄金多头遭暴击,熟悉的区间恐限制涨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23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高位震荡,此前一度刷新16个月高位,市场继续消化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

市场对美联储加快收紧的预期增强打击黄金金价昨日一度暴跌超40美元逼近1800关口,日内试图守住这一水平。原油继续关注各国释放石油储备的消息。

针对日内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尽管美元走强,而且白宫和其他国家一直在呼吁协调向国内市场释放石油储备,但隔夜油价还是大幅逆转。

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30%,达到79.45美元,WTI原油上涨1.10%,达到76.45美元。在亚洲,两种合约在平静的交易中都下跌了10美分。

布伦特原油阻力位在每桶80美元,其次是每桶82.00美元,而昨日低点77.60美元和100日移动均线(DMA)76.70美元提供支撑。

WTI原油的阻力位在每桶77.20美元和79.35美元,昨日的低点74.80美元以及100日移动均线74.30美元提供支撑。

无论是美国还是其他国家,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消息的势头似乎正在减弱。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法律允许释放的数量只够暂时限制价格。

拜登总统不可能将目前的原油市场局势扭曲为供应中断,从而允许更大的SPR释放。

油价仍在流动,只是价格太高了。油价下跌既与潜在的SPR释放有关,也与投机性多头仓位的权重有关。

此外,OPEC+的合规性仍远高于100%,作为一个整体,他们上个月未能实现产量目标。这意味着,即使欧佩克+希望提高产量,其能力也仅限于少数几个成员国。

随着投机头寸趋于平衡,国际旅行重新开放,燃料需求增加,再加上考虑到OPEC+的限制,任何进一步的抛售都可能是短期的,不会持续下去。

只有欧洲能阻止事态的发展,如果北半球的冬天很冷,所有看跌的赌注都应该取消。

黄金

隔夜在鲍威尔(Jerome Powell)再次获得提名后,美联储的“缩减”交易再次点燃,不断上涨的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再次主导金价,同时实际收益率上升的前景再次显现。

这导致金价大幅下跌,当关键的1832-1835.00美元/盎司区间失守时,似乎引发了大量算法资金和快速资金通过一个非常小的出口门撤离,并引发了其他止损卖出。

黄金再次以残酷的方式打击了多头。黄金下跌超过40.00美元,或2.25%至1805.00美元。在亚洲,一些适度的逢低买盘促使金价小幅上涨0.17%,至每盎司1808.00美元。

在遭受如此严重的打击后,即便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感恩节假期前的未来几个交易日回落,投资者在重新进入多头头寸时也可能会谨慎得多。

势头将会减弱,这意味着1835.00-1850.00美元区间将会限制本周的涨幅。

如果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坚挺,金价将很容易进一步下跌击穿1800.00美元。50天、100天和200天移动均线集中在1789.30美元和1794.00美元之间。日收盘价低于该区域可能预示着进一步下跌至1760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