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牵头增产又如何?原油交易员仍倾向于看涨,甚至预测价格达到100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石油交易商认为,由于对未来供应的投资不足,较长期原油价格可能会飙升。

自上月触及年内高点以来,最活跃的石油期货价格已下跌近5%。相比之下,2022年末和2023年的原油期货价格几乎没有变化,一直维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

由于美国牵头的增产措施以及欧佩克(OPEC)可能引发的反弹,短期合约受到影响,而生产投资减少以及产油国缺乏出售延期期货以锁定未来销售的做法,则提振了远期合约。

在过去两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一直在转向“超现货溢价”(超现货溢价是行业术语,指的是一条陡峭的向下倾斜曲线,表明供应紧张)。

但最近几周,情况发生了变化,这种曲线结构趋于平缓,因为交易员们押注强劲的需求和对新供应的投资减少将使市场在更长时间内吃紧。

“我认为远期原油价格将超过现货价格。”Massar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首席投资长Marwan Younes说,该公司管理着大约9.7亿美元的大宗商品和宏观市场资产。“世界可以脱碳,但石油的来源比需求更容易关闭。如果你有正常的生产对冲,你会看到价格上涨,高于你的预期。”

上述观点呼应了全球一些最大银行和大宗商品交易机构官员在过去几周的言论。

在此期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一直在协调全球努力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周二终于实现了这一目标。市场现在正拭目以待,看欧佩克及其盟友在下个月初开会时将如何回应。

与我们交谈过的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仍倾向于持建设性态度,”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Michael Tran说。“过去几周,许多不愿与拜登政策反复纠缠的人,似乎把风险从前线转移开,并在任期内分配了更多的风险。”

消费的放缓体现在行业数据上。与病毒袭击前相比,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减少了约30%。与此同时,据维多集团(Vitol Group)说,需求最近恢复到了大流行前的水平,其他几家主要交易商的需求也大致相同。

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公司之一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表示,2022年12月和2023年12月的期货价格仍在每桶70美元左右,价格可能会达到100美元。

远期价格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们影响着未来供应支出的速度。

尽管如此,相信即将出现的供应短缺理论(这是市场多年来一直存在的担忧)是充满风险的。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专注于能源和大宗商品的投资组合经理Greg Sharenow表示,随着需求增长在2020年底放缓,欧佩克及其盟友有可能决定尽早增产,以便在需求仍然强劲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其资源。

“如果你身处一个需求增长减速的世界,尤其是对精炼原油的需求,那么欧佩克+成员国不重新考虑如何处理他们的储量的假设,可能会最终出现修正,”Sharenow说。他补充称,迄今,“随着长期资产投资变得更加复杂,其定价可能成为净利多,而长期资产投资的风险变得更难评估。”

看涨情绪还与石油开采企业的对冲活动(或缺乏对冲活动)有关。

随着原油价格今年开始飙升60%,生产商一直在稳步缩减他们的对冲,以确保他们能够充分地承受市场反弹的风险,同时也将自己置身于市场暴跌的风险之中。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说,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增加任何对冲,而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也说,公司基本上没有进行对冲。这种势头不仅限于美国页岩气领域。北海生产商Neptune Energy表示,它也在限制对冲。

这使得交易员在回购原油曲线时面临较小的抛售压力,相比之下,自去年10月下旬以来,政治因素驱动的价格波动一直主导着整体油价。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美国领导的短期内降低原油价格的努力将导致明年油价上涨,”包括Amrita Sen在内的Energy Aspect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即期价格可能会出现波动,但由于需要补充库存,曲线的后端可能会走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