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全球商品行情异动!油价上涨、天然气重挫、工业金属反弹 “上周反应可能过度正出现回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原油价格本周一29日大涨后收敛涨幅,交易者评估Omicron变种病毒对石油需求的影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美国表态必要时会释放更多储油的可能反应。天然气重挫,而工业金属在上周五下挫后反弹,市场观望Omicron新冠肺炎变种病毒传播和严重程度的进一步消息。

纽约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涨2.6%,盘中一度从周五的暴跌中反弹7%。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新的毒株可能产生严重后果;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官员重申政府释放战略储油以平抑油价的承诺。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已经更改技术委员会会议日期,以便有时间评估上周油价的急跌。沙乌地能源大臣表示,他并不担心病毒新变种。摩根士丹利认为OPEC+可能暂停增产。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交割西德州中级原油(WTI)期货上涨1.80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9.95美元;周二到期的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72美分,结算价报每桶73.44美元;交投更为活跃的2月合约上涨1.63美元,收于73.22美元。

美国天然气期货一度重挫11%,天气预报说天气转暖到下个月中,有助缓和全球取暖用燃料短缺造成的美国国内的供给吃紧。12月期货上周因将到期而放大波动,上周五收高7.5%,1月交割期货下跌62.3美分,收在每百万英国热能部单位(BTU)4.854美元。

铜价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中领涨,追随股市涨势,投资人对这种快速传播的变异毒株致命性可能不如之前变种的消息感到宽慰。同时,莫德纳表示可能在明年年初之前准备好疫苗

伦敦金属交易所六种主要金属组成的一项指数本周初收涨0.9%,上周五曾创下一个月来最大跌幅3.3%。LME铜价上涨1.24%,收于每吨9577.50美元;镍和锡涨1.2%,铝,锌和铅也收高。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继上周五大跌后,市场出现一些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抛售可能有点过头。”

财富管理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LLC共同创始人Paul Hickey表示,目前对于新型变异株的了解仍然相当有限,现阶段很难做出有用的投资决定。从过去的历史经验来看,在市场突然大跌或大涨时进场追逐的投资人最终很难实现获利,但即使如此,这样的情况依然一再发生。

中银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表示,市场仍然是较为吃紧的情况,主要因为伦敦交易所的库存偏低,以及矿商生产供应面等还未完全恢复的影响,因此她认为即使经济的增长有所放缓,铜价应该也还能维持在相当不错的水平。

Britannia Global Markets经纪人Neil Welsh表示,铜库存处于历史低位支撑铜价,但通胀、美元走强和对疫情的担忧仍令铜价承压。

国际铜研究组织报告表示,全球铜矿产量连续三年维持在约2050万吨水平之后,2021以及2022年,全球铜矿产量预估将分别增长2.1%与3.9%,分别达到2106万吨以及2189万吨。其中,2021年全球铜矿产量增长较原先预期的3.5%有所下调,主要因为秘鲁生产恢复慢于预期、智利产量下滑,以及缅甸多处铜矿因疫情暂时关闭的影响;2022年铜矿产量增长主要将受到秘鲁生产的带动。

中国煤炭方面也取得新进展,近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会同价格成本调查中心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开展调研,就建立健全煤炭生产流通成本调查制度召开座谈会,听取协会及相关企业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认为,成本是价格的基础,正常情况下,煤炭价格应当反映行业生产流通成本水平和实际供求状况,在合理区间内运行。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尽快建立煤炭生产流通成本调查制度,为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提供支撑。

近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放开全部燃煤发电量上网电价。燃煤发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上下浮动幅度在山西省燃煤发电基准价0.3320元/千瓦时基础上,原则上均不超过20%。电力现货价格不受上述幅度限制;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