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跌得有多夸张? 高盛分析师: 市场假设全球航空停飞3个月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Omicron变种病毒引发原油价格大跌,但高盛的石油策略师达米安·库瓦兰(Damien Courvalin)认为,这是市场反应过度,并称油价的跌幅若要换算成现实中的需求下跌,意味着市场假设全球航空将停飞长达3个月。

由于担心Omicron削弱全球原油需求,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自11月24日以来已下跌17%,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在过去一周则下跌约14%,若以周三触及的数月低点来看,跌幅更达16%。

库瓦兰在周三(12月1日)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根据高盛的定价模型,市场假设未来3个月的需求将每日减少700万桶,而OPEC+的响应也无法抵销该影响。并且 OPEC + 的供应也无法抵销这样的冲击。

库瓦兰指出,有几种极端情况可反映这种假设,包括3个月内全球没有一架飞机在飞行,或是Omicron在全球引发的封锁强度为去年第二季度的一半,又或是世界回到比接种疫苗前还糟的环境: 这代表全球航空需求下降至去年冬天的水平(石油需求每日减少100万桶)、欧盟的需求冲击为去年冬天应对Alpha变种病毒时的两倍(每日减少200万桶)、再加上今天夏天Delta病毒对中国市场需求打击的两倍(每日减少100万桶)。

库瓦兰认为,油价大幅回落有些过头了,但在年底流动性及风险偏好较低的情况下尚可理解。鉴于目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高盛将等待关于Omicron变种的更多消息,然后再更新其油价预测,但目前仍要再次重申,市场对油价的反应远远超过了最新变种对石油需求的可能影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