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欧佩克+”、“奥密克戎”让能源市场变化莫测 油价在动荡中上行 摩根大通、高盛一致看高 表示油价已为上涨做好准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油价周四(12月2日)在动荡后走高。因为OPEC+坚持其逐步提高产量的政策,并且市场考虑了 Omicron 冠状病毒变种的严重性。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144美分,涨幅2.20%,报67.01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上涨141美分,涨幅2.05%,报70.27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同时由于需求减弱,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幅远高于预期,这也给市场带来压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周四决定与前几个月一样,在1月份向市场投放更多石油。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他们(欧佩克)认为,暂停增产可能弊大于利,这可能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需求破坏是真实存在的。我认为欧佩克的决定发出了一个信心信号,即他们认为最近的价格下降过度了。”

自8月以来,该集团每月向全球供应量增加400,000 桶/日(bpd)的产量,逐步结束2020年达成的创纪录减产。

白宫表示欢迎这一决定,但补充说美国没有计划重新考虑其释放原油储备的决定。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布(Mohamed Arkab)周四表示,OPEC+11月份对石油减产的遵守率为116%,表明该组织继续按照商定的目标生产。

对奥密克戎(Omicron)严重性的不明确也导致了原油价格的波动。

虽然一些科学家表示症状轻微,但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警告说,这种变异可能会加剧供应链问题并抑制需求,从而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欧盟公共卫生机构还表示,该变种可能在几个月内造成欧洲所有COVID-19感染的一半以上。

自上周该变体的消息首次震惊投资者以来,全球油价已下跌超过每桶10美元。周三(12月1日),美国报告了第一例Omicron病例。

一组南非卫生机构表示,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体和Beta变体相比,新变体造成的再感染风险高出三倍。

不过,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研究公司表示,由于OPEC+产量的产能不足,预计明年油价将超过每桶125美元,2023年将超过150美元。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分析师表示,油价已准备好上涨,因为OPEC+周四决定继续按计划增产不会破坏正在进行的结构性牛市。

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担心omicron变种会损害需求,最近的价格下跌已经过度,当前的价格提供了再投资的“令人信服的机会”。在欧佩克+做出决定后,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早些时候一度跌至每桶66美元,随后反弹至70美元,因为该生产商组织为在需要时进一步立即调整敞开大门。

高盛表示,短期内,石油市场需要更多有关最新冠状病毒变种毒力的信息才能开始回升,并且可能需要更多实物市场吃紧的证据才能将油价推高至80美元以上。

高盛还表示,尽管欧佩克+在过去一年中经常重申谨慎,但周四的决定与过去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增加供应的决定是一致的。这缓解了其与美国政府的紧张关系。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