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美国原油库存小幅下降 Omicron担忧消退 双重利好支持下油价上涨 欧佩克+维持增加供应的时间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研究表明现有的Covid-19疫苗对新病毒Omicron变种有效,平息了对燃料需求暴跌的担忧,而美国原油供应略有下降,油价周三(12月8日)小幅上涨。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52美分,涨幅0.72%,报72.57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上涨58美分,涨幅0.76%,报76.01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表示,最初的实验室研究表明,辉瑞疫苗第三剂加强针可以恢复对新变体的保护。原油价格反弹后持续涨幅。

各国开始实施封锁以应对omicron变体,引发人们对燃料需求影响的担忧。但到目前为止,数据几乎没有显示石油消费受到重大打击的迹象。

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 Ltd. 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Omicron对全球经济和能源需求的打击将比最初担心的要小,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

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乔瓦尼·斯陶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其中一些与Omicron石油需求相关的担忧可能过于悲观,因此随着最近几天发布的一些与Omicron相关的利好消息,油价回升。”

尽管如此,omicron的担忧并没有完全消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收紧了流行病规定,建议人们在家工作,以遏制该变种的传播。Omicron已导致对航空旅行的一些限制,南非的研究人员表示,该菌株逃避疫苗和感染诱导免疫的能力“强大但不完整”。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美国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减少了241,000桶。美国最大的储存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了230万桶,为2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汽油库存增加388万桶。

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鲍勃·亚格(Bob Yawger)表示,对于库欣来说,能源市场“超过200万的数字永远不会好”。库欣10月和11月初的库存下降帮助推动油价升至多年高位,而这一趋势的逆转意味着期货在短期内再次达到这些水平的前景已经“基本消失”。

过去一周,一些交易员押注明年WTI对布伦特原油的折扣将飙升至每桶10美元以上的可能性很小。长期赌注是一个信号,表明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拜登政府可能会在承诺出售战略储备中的原油库存后再次干预市场以压低价格。

最终,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OPEC+),选择维持其每月增加40万桶/日供应的计划——尽管担心新变体会削弱需求。

白宫和德黑兰已重启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谈判,但要恢复2015年限制伊朗核发展的协议仍遥遥无期,西方官员对伊朗的全面要求表示失望。

在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12月7日)警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国家将对俄罗斯实施“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西方大国与俄罗斯之间在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依然高涨。

Matador Economics经济学家蒂姆·斯奈德(Tim Snyder)表示:“所有这些热点都告诉市场,我们增加了风险,当我们这样做时,(石油)价格就会上涨。”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